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跌声一片 只剩下8城限购政策尚未松绑

中国经济网   2014-09-08 09:10

[摘要] 限购放开如火如荼,但限贷依然未见放松,全国楼市仍是跌声一片,就连万科董事长王石也不得不承认“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一个“金九银十”能否扭转战局直接决定着明年的生死,而扭转战局的关键仍在于价格。

只剩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

9月刚开场,兰州和青岛先后就宣布加入了为限购松绑的大潮,“金九银十”在今年的楼市还会出现吗?

限购放开如火如荼,但限贷依然未见放松,楼市仍跌声一片,就连万科董事长王石也不得不承认“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对于开发商而言,这一个“金九银十”能否扭转战局直接决定着明年的生死,而扭转战局的关键仍在于价格。

9月有一大波限购松绑潮

9月1日,在“金九银十”来临的天,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便通告市场,自即日起,放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以下住房的限购政策。在144平以上户型放松限购政策仅执行了一个月后,青岛终于还是全线放购了。

而在此之前,西安、贵阳、杭州、无锡,也已经宣布加入放松限购大潮,或是一次松绑,或是二次松绑,纷纷宣布自9月1日起解除限购。近日,曾经实施限购政策最为严厉的省会城市兰州也正式发文,一次性全面取消了限购,从即日起开始执行。

截至目前,范围内只剩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西宁等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但据市场预测,限购放松的大潮不会就此终止,除了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目前其他城市仍有极大的可能性采取跟风策略,当前也许只是在等待一个好时机。

而业内传言,在其他城市纷纷出手“救市”之际,江苏省会南京也坐不住了。有报道称,南京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调整限购政策的讨论,目前待定的只是全面取消限购,还是只取消90平以上户型限购。市场预期,在各地一次松绑效果不佳转而进行二次松绑的前车之鉴下,南京一次性废除限购的可能性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