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发力抢金九 惠城一手住宅成交量连涨两周

惠州日报  作者:刘炜炜  2014-08-22 09:35

[摘要] 惠房企开始发力抢滩即将到来的“金九”节点。记者了解到,在上半年,惠州楼盘开盘前的蓄客时间有9成是在3个月以上,有的甚至蓄了半年都还未开盘,而进入下半年后,已有多个楼盘的蓄客时间缩短到了1个月左右,尽显他们对市场的信心。

在惠房企开始发力抢滩即将到来的“金九”节点。记者了解到,在上半年,惠州楼盘开盘前的蓄客时间有9成是在3个月以上,有的甚至蓄了半年都还未开盘,而进入下半年后,已有多个楼盘的蓄客时间缩短到了1个月左右,尽显他们对市场的信心。

楼盘营销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看房。

楼盘营销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看房。

开发商频推大型营销活动聚人气

在惠州楼市中,“金九银十”一直都被认为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无论是开发商的推货意愿,还是购房者的消费热情,都会在这一关键节点得到尽情释放。而包括政府、银行在内的相关部门机构,也往往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或信贷优惠,来支持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过去六七年间,有多项救市政策都出现在9、10月份。

不过,为了避免在9月份形成拥挤撞车的局面,并抢先赢得部分刚需置业者青睐,许多有新货推售的项目,都会选择在8月中下旬开盘推新。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上周末,位于惠博片区的依云小镇就开盘推出了其首批房源,来自开发商的统计信息显示,所推售房源有8成都在当天被认购。而从本周末到月底,除了上面提到的和天下·天玺湾之外,惠州楼市计划开盘推新的楼盘还包括中信新城、中洲·中央公园、天地源·御湾等。

而在营销活动方面,近期的惠州楼市也是动作连连。比如上周末范冰冰携手和天下·天玺湾举办的水上盛典活动,佳兆业中心·时代广场举办的主题为“海陆空盛筵”的全球高端奢品展览,以及本周末方直·星耀国际承办的惠州全民公益V跑活动等,都是全市关注的焦点。范冰冰助阵的水上盛典自不必说,现场的热烈气氛以及活动效果都堪称下半年以来的,而佳兆业中心·时代广场举办的奢侈品展,也展出了福特房车、罗宾逊R44直升机、11米长豪华游艇等,开发商都收到了很好的人气聚集效果。而作为全新楼盘的方直·星耀国际一直备受关注,由其承办的惠州全民公益V跑活动将于8月23日启动,预计将会数以千计的市民参与,在开盘之前,此次活动无疑将会给楼盘带来众多人气。

上周江北两块商住用地成交

房企的发力,市场的回暖,同时也体现在住宅和土地的成交方面。

来自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4日~8月17日,惠城仲恺一手住宅成交量连涨两周,涨幅分别达到6.5%和12.2%。土地市场方面,在上周,江北有两块商住用地成交,块位于江北南区,许久未有新动作的丽日房产以5343.6万元拿下了一块协议转让的土地,其土地面积为1.8241万平方米,地面价达到了2929.4元/平方米。第二块位于江北33号小区,裕泰置业以1966万元,以挂牌成交的方式竞得了一块面积为1.2393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据悉,这是进入下半年以来,裕泰置业拿下的第三块商住用地,此前,该公司已经以130万元和2015万元连拿两块商住用地,而且都位于三环北路旁、紧靠惠州市房产管理局的江北33号小区,合计起来,三块土地的总面积达到了2.5416万平方米,未来很可能会连片开发。

惠州中城嘉信董事总经理杨锦斌认为,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近期在住宅市场和土地市场的活跃,给市场释放了温暖而积极的信号,这说明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在跃跃欲试,力争在下半年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对市场健康前行将是一大利好。不过,这只是9月之前的预演和练兵,届时的“金九银十”是否真能如业界所期盼的那样成色十足,还要看开发商在定价、营销方面的策略,以及产品的市场认可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