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董文标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 挂牌前夕赴中民投

上海证券报  2014-08-19 08:44

[摘要] 在中民投正式挂牌前夕,传闻已久的董文标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消息终于落地。民生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8月18日收到董事长董文标的辞职函,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将代行董事长职责。随后董文标将赴任中民投董事长一职,中民投将于21日正式挂牌。

在中民投正式挂牌前夕,传闻已久的董文标辞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消息终于落地。民生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8月18日收到董事长董文标的辞职函,与此同时,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将代行董事长职责。随后董文标将赴任中民投董事长一职,中民投将于21日正式挂牌。

董文标在民生银行开始筹备的1995年,由海通证券董事长调任筹备组副组长,1996年民生银行成立后任副行长,2000年任董事、行长、党委书记,2006年至今任董事长。

现年57岁的董文标,在民生银行的标志性成就包括在2007年率先启动事业部改革并取得成功;2009年,再开创了“小微”概念,仅几年之后,民生银行已然成功转型为中国银行业中名副其实的“小微之王”

就像硬币的两面,对董文标个人的依赖使得民生银行的战略转型相比其他银行推动得更为彻底,并让其整体上显得尤具“执行力”,但也一度让市场担心,一旦董文标卸任,民生银行还能否持续成为行业变革的领跑者,或者其既有战略还能否持续得到推动?

在2012年年底回应上证报记者这一提问时,董文标说,董事会在致力于更加完善公司治理,将来不管谁执掌民生银行,民生银行都能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