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普宅现"被豪宅化" 居民居住满意度低

证券日报   2014-08-11 08:53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趋成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企业竞争的实质是顾客之争。“让顾客满意并使之趋于忠诚”成为企业的最高经营目标,客户满意度成为综合调查企业经营业绩与运作质量的重要指标。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趋成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企业竞争的实质是顾客之争。“让顾客满意并使之趋于忠诚”成为企业的经营目标,客户满意度成为综合调查企业经营业绩与运作质量的重要指标。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4个城市进行调研,共涉及163家企业,464个社区。

从城市排名来看,居住环境舒适、幸福指数高的城市本次排名也都靠前,分值都在75以上,而许多城市因生活压力大,消费水平较高,自然环境不佳等因素,使居民幸福感不强,满意度水平低。

本次调研围绕对社区物业服务、工程质量、规划设计、销售服务等影响受访者居住满意度关键指标进行评价。最终,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从满意率分布来看,74.2%的受访居民对于目前居住社区的产品与服务处于满意或非常满意的水平,同比2013年比重增加了3.9%。仅有4.5%的受访居民处于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水平。由此可见,社区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基本得到了城市居民的认可。

在公布普查结果前,很多人会潜意识认为一线城市由于自身各方面资源优势,满意度应该位居前列。但结果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北京和深圳位于第九、广州位于十一、上海排名十六。

“满意度的高低不能光看城市发展水平”中指院的报告称,“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更多的是具备社会资源,能创造出更好的个人职业发展机会,有良好的教育、医疗配套。但从居住角度来看,我们面对的更多是空气污染、交通拥堵、人口密集等城市病,根据北京调研人员的反馈,很多居民抱怨小区外交通拥挤、小区内车位不足、物业费较高等问题,加上较多新项目分布在五环以外,许多区域面临着配套不齐全等问题。受到这些居住因素的影响,北京业主对于该方面评价自然偏保守。”

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由于人口众多导致住宅市场发展迅速,但也出现较多区域配套跟不上的问题,在北京某些区域,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睡城”,周边教育、医疗、就业资源的匮乏,导致居民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交通上。对于整个城市的居民满意度是非常不利的。

此外,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过高的房价拉高了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期望,如北京近年来自住房和保障房的供应大幅增加,使得原本的普通商品房市场出现“被豪宅化”。“豪宅”的心态抬高了客户期望,一旦在感知方面未达预期,将对满意度评判带来较多负面作用。

电商团购:

海伦春天49万抢江景3房  国兆香润广场4千抵4万

城市山麓直减5万        新世界曦岸1万抵8万 

 热点推荐:

开发商熬不住 懂得的人莫错过惠州下半年买房良机

惠州年内建10座垃圾中转站 或提前纳入小区规划

中国10大城市房价仍领涨 有你的城市吗?

江潼大道仲恺段无奈卡壳 涉及400亩农保地

风云再起!5个"日光盘"撑起的2014惠州楼市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