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惠州西湖规划建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

——惠州规划新增1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东江日报  作者:王晓男 卢敏华  2014-07-18 09:45

[摘要] 惠州规划新增1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西湖规划建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

 

 

日前,《惠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规划》(公示稿)(以下简称《规划》)在市发改局网站发布。《规划》结合惠州目前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规划未来6年惠州如何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以依靠区域特色推动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实施城市新一轮产业布局调整,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改善城市形象。

升级改造中的惠州西湖
升级改造中的惠州西湖

明年规划建成市级集聚区25个

《规划》提出,2012年,我市认定市级首批共9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并出台了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的政策意见。首批3家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惠州华贸中心和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创业园,完成投资94.8亿元,占总投资的21%。入驻集聚区服务业企业554家,新增就业岗位16024人,项目建设和运营期累计纳税2.8亿元。

根据《规划》,惠州将重点发展商贸服务、现代物流、商务服务、科技服务、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农业服务等7类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并分两步走。即到明年,力争建成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5个,产值超100亿元的服务业集聚区3个;到2020年,认定50个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力争打造10个产值超100亿元。

规划新增3大物流集聚区

《规划》提出,惠州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根据7类重点发展类型,将分为优化提升、培育发展、规划新增三类,明确各类型集聚区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侧重点。

其中,惠州将规划新增惠州南站现代商贸服务集区、惠州南站现代物流园、西湖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慧云”生态创意产业园等1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10个规划新增集聚区中,现代物流集聚区将有3个,分别为惠州南站现代物流园、平潭空港物流园、惠东稔山现代物流园,主要位于惠阳区和惠东县。包括优化提升的小金口现代物流业集聚区、荃湾港口物流集聚区和吉隆工业物流园,惠州将规划打造6大现代物流服务集聚区,全面依托惠州海陆空便利条件,致力打造成为粤东地区现代物流中心枢纽。

拓展沿江休闲旅游

《规划》中,对西湖旅游服务业发展进行了新定义———规划新增西湖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重点发展新型业态。《规划》提出,进一步挖掘发展西湖文化旅游,计划打通新开河与西枝江的通道,拓展沿江休闲旅游,开辟桥东环岛水上旅游精品路线,沿东江、新开河、西枝江环岛通航与水东街融为一体。

仲恺高新区
仲恺高新区伴随着城轨建设而快速发展

《规划》还提出,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慧云”生态创意产业园,将建设成惠州云计算产业基地,规划总用地面积3.92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研发设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服务外包等业务,积极引进新型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培养云计算产业高端人才,构建完整云计算产业链。

市级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惠州华贸中心、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创业园、金泽国际物流园、惠州港荃湾港区、金玉东方珠宝首饰生态产业园、龙门县农民画产业园、惠州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

《规划》亮点

发展目标两步走

到2015年,力争建成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5个,产值超100亿元的服务业集聚区3个;各县、区建成4~6个产业定位明确、功能定位鲜明、发展成熟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依托大亚湾开发区和仲恺高新区,积极推进建设若干个为石化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配套服务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到2020年,认定50个市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力争打造10个产值超100亿元,具有乃至国际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更加成熟,并在全省服务业集聚区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市经济总量增长、结构优化、水平提升的重要区域。

新增10个集聚区

商贸服务类:惠州南站现代商贸服务集区

商务服务类:仲恺科技金融新区

现代物流类:惠州南站现代物流园、平潭空港物流园、惠东稔山现代物流园

休闲旅游类:西湖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区

文化创意类:大欣创意智慧产业园

科技服务类:“慧云”生态创意产业园、仲恺中韩科技服务集聚区

农业服务类:马安现代农业综合示范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