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海立方"千亿项目谜局 资金选址均未落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14 08:42

[摘要] 6月25日,一则《海立方文化艺术创意城将落户崇明,总投资达千亿元》的消息见诸网络。消息称,总规划用地3万亩的“海立方文化艺术创意城”将落户上海崇明县陈家镇,规模相当于17个上海迪士尼乐园。当天,崇明概念股亚通股份强势涨停。

6月25日,一则《海立方文化艺术创意城将落户崇明,总投资达千亿元》的消息见诸网络。消息称,总规划用地3万亩的“海立方文化艺术创意城”将落户上海崇明县陈家镇,规模相当于17个上海迪士尼乐园。当天,崇明概念股亚通股份强势涨停。

上海崇明县新闻办次日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近日在微信和网络上流传的有关‘海立方’项目落户陈家镇的信息为不实传言。”但当日亚通股份仍上涨7.35%,换手率为25.97%。

海立方项目的操盘者——海立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海立方投资)在官网上挂出了一份简短声明,表示 “海立方”的落地地域尚未最终确定。

海立方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它最终将落地何处?通过多日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揭开其神秘面纱。

与崇明有过合作协议?

7月8日上午,在位于上海市长宁区万宝国际广场26楼的海立方办公室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见到了海立方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新苗。海立方投资租用了这栋写字楼的26层,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他的办公室占据了楼层面积约十分之一。

“最近我很烦恼。媒体对海立方项目又炒了一次,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前一次大概是去年3月份。听说那次崇明的上市公司可能圈了不少钱,搞得股民到处在骂,说海立方在骗人,其实我们压根不知道。”对6月底传出海立方落户崇明的消息,李新苗这样表示。

据称,李新苗从2007年开始筹划海立方文化产业项目,按计划,将在建设四个大型文化产业聚集区,每个区规模为3万亩(约合20平方公里,相当于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期用地面积的5倍多)。全球遴选的文化产品将在海立方进行孵化,并裂变成若干产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如此规模的用地计划是否具有可行性?一位上海规划系统人士介绍说,政策层面对于项目用地规模的多少没有一概而论,项目能否取得土地供应需要得到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认可。

对于海立方落户崇明陈家镇一事,李新苗承认此前确有这项计划,“当时(2009年前后)已和崇明县负责东滩地区开发的直属公司签了使用3万亩土地的协议。”但专家反复论证后认为,项目每天有6万人的流量,崇明岛无法解决交通问题,因此最终没有落地崇明。

不过,记者从崇明县新闻办获得的说法是,“陈家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至今尚未与任何单位或个人就海立方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县规土部门也未曾接洽和受理过该项目。”

对于两方说法的差异,以及为何在官网未做进一步澄清,李新苗称没有时间和精力与政府部门打口水仗,“我们协议在这儿,章在那儿盖着呢。”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