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惠博喝彩加油 惠博人居论坛即将开幕

广州日报  作者:任旭东  2014-07-10 14:22

[摘要] 7月12日,由广州日报发起的“同饮一江水 惠博生活圈”惠州人居战略研讨会将在金裕惠博新城举行。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博罗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主流开发商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将围绕“惠博片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一总主题,把脉惠博片区的交通、规划、环境、配套等现状,共谋惠博片区的新发展。

7月12日,由广州日报发起的“同饮一江水 惠博生活圈”惠州人居战略研讨会将在金裕惠博新城举行。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博罗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主流开发商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将围绕“惠博片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一总主题,把脉惠博片区的交通、规划、环境、配套等现状,共谋惠博片区的新发展。

惠博圈呼之欲出

在惠州,虽然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惠州成为海洋城市,把惠阳和大亚湾纳为市区,但距离成为同城化的杀手。不过有一个事实已经形成,正亟待政府推动,那就是惠博生活圈。这里生态景观资源丰富,片区内少有工业发展,已经成为开发商云集之地。而随着同城化的脚步,坐落在该片区的保利山水城等多个社区逐渐成熟,居住在这里的人越来越多。而的L1公交车已经承担不起两地公共交通的负荷,教育与商业也频频成为居住在这个片区居民吐槽的对象。

但是惠博片区的宜居的生态环境、价格洼地的效应,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博罗人和惠城人前往该片区置业,也有在深圳打拼的人落户惠博。不管从交通还是从资源上来看,惠博片区仍然是惠州最为宜居的片区之一。

发展牵着规划走

日前,惠州知名网友“石敢当”在向书记说说心里话论坛上发表题为《惠博:一条看不见的分界线》的长文,从公共交通、教育医疗配套、人居环境等,对惠博片区接进行深入分析,引发网友热议。惠州资深规划专家刘家驹同样认为,惠博片区所面临的困境是民间和市场的力量,往往走在政府规划的前面。这样造成了房地产开发先行,人都居住了,而配套还没有按规划中的设想及时兑现。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非常重视惠博片区的发展,他回复网友“石敢当”时,专门提到“规划引领”的概念。他说,要遵循城市化、市场化规律,惠城区和博罗两地对接融合是趋势。住建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充分发挥规划在“一体化”中的引领作用。

惠博沿江路通车四年来,与惠州江北紧密相接的博罗,逐渐成为承接惠州发展的主阵地和江北行政、文化、CBD中心的自然延伸地带。特别是江北西区、汤泉片区和博罗县城的快速发展对接,江北与博罗东部已经逐渐对接,惠州大道以及惠博大道已成犄角之势,撑起惠博片区的发展。

而可以预见的未来,江南大道即将在3年后开通,从下角沿着东江蜿蜒而上博罗江南片区,江南片区更是在近年来成为博罗县重点发展的区域,佳兆业东江新城已渐成人气,俊安地产以及和天下集团也拿下片区大片土地。江南大道开通后10的,也必将引爆惠城西区与博罗江南片的整合。惠博片区也将成为未来十年惠州楼市最为宜居的片区之一。

本次论坛,广州市社科联主席顾涧清,粤传媒副总经理、广州日报社区报董事长、总经理吴国华,以及区域经济专家金心异等专家学者,还有惠州主流开发商代表和惠博片区业主代表等,将济济一堂。届时,房天下等将进行现场直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