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惠州8家房企淡市拿地 龙门151宗地近半数流拍

——《地一现场》土地成交与挂牌监控

房天下  作者:伍磊   2014-07-02 17:25

[摘要] 楼市降声不断,土地市场也稍显萎靡,大部分房企均谨慎拿地,但面对惠州日渐稀缺的土地资源,仍有不少淡市拿地“勇夫”。据房天下统计,6月,惠州8家房企出手拿地,共有98宗商住用地成交。

楼市降声不断,土地市场也稍显萎靡,大部分房企均谨慎拿地,但面对惠州日渐稀缺的土地资源,仍有不少淡市拿地“勇夫”。据房天下统计,6月,惠州8家房企出手拿地,共有98宗商住用地成交。

据房天下监控数据,6月,惠州商住用地成交面积为368539.79万平,成交金额共29654.8万元。相对于5月仅3宗商住用地成交,6月土地成交量可谓集中爆发,但其中85宗地均位于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惠东成交四宗商住用地,面积逾21万平,成交金额超1.4亿,远超龙门85宗地的占地面积及成交金额。

6月惠州土地成交

龙门大批商住地出让引关注 65宗流拍

85宗地均位于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总占地面积50866平,被龙门县南昆山云天海原始森林度假村有限公司以2171.8万元拿下。同日,龙门平陵镇金龙大道19067平住宅地被龙门县奥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拿下。

当日,龙门另有65宗商住用地流拍。此拨土地出让曾引起惠州业界关注,龙门县国土局工作人员曾解释,南昆山旅游景区内的150宗商服用地,并非由一幅大宗地块拆分出让,这150宗地块之间基本不相连,中间隔有树木,正是为了避免连片开发砍伐树木,破坏旅游区的生态环境,所以才分开卖,也只有这样,才能获批。

惠东滨海逾21万平土地成交金额逾1.4亿

惠东滨海地带地块受热度高,此次推出的平海镇六乡村地段的4宗商住用地,总面积达到214660.23平,被惠东金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超1.4亿收入囊中。

惠东巽寮湾的开发模式近来引发热议,专家呼吁“不要再走三亚模式”,惠东金和华房地产所拿地块是延续一贯开发模式,还是启用全新模式还尚未可知。而惠东滨海线越来越多房企入驻,海景房遍布却是不争的事实。

6月惠州共推商住用地12宗

据房天下数据,6月惠州共推商住用地12宗,均将于7月份成交。博罗推商住用地6宗,惠阳推商住地3宗,惠城、大亚湾、龙门各推一宗,惠东6月则未推出商住地块。

历经5月土地成交的“谷”,6月、7月均呈逐渐回升之势,虽惠州房地产市场形势仍严峻,多位业内人士提出“降价跑量”“谨慎拿地”等策略,来回笼资金,但仍有资金充足之流的房企继续拿地储备,以待后市扩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