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乱市之下惠房企备受考验 大规模降价或加剧观望情绪

——专访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洪

房天下  作者:伍磊   2014-06-24 00:30

[摘要] “2013年惠州楼市成交基数太高,在2014年的金融环境下,市场不可能继续维持超高速增长,成交同比去年有所萎缩,但同比2012年,惠州楼市还是健康递增的状态。”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洪如此解释。同时他指出,下半年银根松动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

编者按:2014年,沸腾的楼市突然遭遇“冰冻”,成交量低走,降价讯息频传,低首付、特价房成为楼市主旋律,光耀集团的困境更是成为惠州楼市下行之声的催化剂。从楼市“操盘手”到被动境地,面对庞大的欲望,房企要如何平衡?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房天下6月特别策划《欲望》,一览惠州楼市的众生相,并邀业内人士剖析惠州楼市现状,分析后市走向。

不可否认,2013年确实是惠州楼市的“黄金时代”,所谓盛极而衰,2014年楼市“回弹”迹象开始显山露水,2014成为众矢之的的“降价年”。而已习惯其“高调”的购房者,在满天飞的“崩盘”与“泡沫”论面前,也开始步履踟蹰。

“2013年惠州楼市成交基数太高,在2014年的金融环境下,市场不可能继续维持超高速增长,成交同比去年有所萎缩,但同比2012年,惠州楼市还是健康递增的状态。”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洪如此解释。同时他指出,下半年银根松动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

陈江洪

中联灿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洪

大规模降价不一定换来成交 或加剧购房者观望情绪

在经济、大环境、购房者日渐浓厚的观望情绪的三重压力下,惠州楼市迈入“打折季”。“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银根紧缩,导致大部分房企的现金流均处于较紧张的状态,推出特价房、低首付等促销活动也属正常。”陈江洪表示,随着银根松动的信号释放,下半年银根松动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情,为了在银根真正松动时能抢到足够的现金,现在推促销活动来抢占市场是恰当的。

“但从目前的惠州房企的各种活动来看,真正大幅降价的行为应该非常有限,主要还是营销手法,吸引眼球。”陈江洪认为惠州整体房价非常健康,不存在暴利空间,降价潮在惠州铺开的可能性很小,且降价并不一定能换来成交量,大规模的降价反而可能加剧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下半年惠州楼市成交环比将有所提升

大经济与小环境皆不乐观,惠州房企是否会改变推货策略?陈江洪认为,“针对市场的现状,部分房企在下半年银根逐渐松动的情况下,不排除为了现金流的健康,将采取阶段性的、适当的促销活动。”

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可谓成交的致命伤,“今年三月份以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较浓,惠州也不例外。从成交方面来看,惠州楼市同比去年确实有一定下滑。”陈江洪分析,下滑的重要因素为,2013年惠州楼市成交量过高,2014年金融环境不乐观,难以维持去年的超高速增长,虽成交同比去年有所萎缩,但仍是持健康走势。

“最近的市场已经在环比上有所上涨,预计今年下半年惠州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半年有所提升,但全年成交或很难赶上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