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红的欲望 惠州百强企业过度扩张救赎之路任道重远

——6月特别策划 《欲望 楼市驱动力》

房天下  作者:蔡婉玲  2014-06-18 00:30

[摘要] 梳理1-6月光耀相关新闻,意外发现,这半年来,光耀事件倒像是一场电影,起承转合,过程有澄清有原谅,有道歉有眼泪,有愤怒有安抚,无奈,纸包不住火,最终光耀危机仍然爆发。在千夫所指之后,光耀放下身段愿意接受一切收购。近期,金源注入3000万令翡俪港复工,而荷兰小城则由施工方江苏华建垫资复工。

孱弱时光,沉浮光耀,苍白的资金,火红的欲望,终究支撑不了华丽的阵容。

梳理1-6月光耀相关新闻,意外发现,这半年来,光耀事件倒像是一场电影,起承转合,过程有澄清有原谅,有道歉有眼泪,有愤怒有安抚,无奈,纸包不住火,最终光耀危机仍然爆发。在千夫所指之后,光耀放下身段愿意接受一切收购。近期,金源注入3000万令翡俪港复工,而荷兰小城则由施工方江苏华建垫资复工。虽杯水车薪,但终究令人嗅到一滴希望。当然,它的救赎之路仍是路漫漫求修远兮。

惠州楼市

1月,光耀金源首次惠州亮相,光耀旗下楼盘仍热卖,业主表示惠州本土品牌楼盘值得信赖;2月,光耀地产陷“易主风波”,公司澄清“易主”子虚乌有,光耀金源现为金源控股,但光耀主导运营。

3月,光耀郭耀名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地产逻辑,打别人做不到的市场,言谈间令人颇为敬佩;4月,光耀惠州楼盘仍然在销售,亦不乏关注人群。

5月,中国百强房企光耀地产延交楼盘,资金周转成硬伤见诸报端,光耀官方承认确有资金压力,澄清停业消息不实;然而,湖南开矿拖累光耀地产,光耀已接受金源控股核算两三个月等消息“马不停蹄”,又将光耀抹上灰暗色;再后来,郭耀名公开表示愿接受一切企业收购的报导,光耀面临最艰难时刻终究尘埃落定。

在风声鹤唳之余,舆论风向突然又出现了一点新意。千人转发微信力挺光耀,光耀不倒或是确保小业主利益的前提等消息亦添了几丝暖意。

然而,6月,光耀问题又被央视财经频道“盯上”了,惠州市房管局副局长袁贵平分析道:“今年,在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时期,光耀地产事件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据光耀集团反映,受2011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金融政策发生变化,融资困难、成本较高,而企业自有资金不足,项目扩张过快,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个别项目则出现了不正常施工,从而导致无法按期交楼,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

身处多事之秋,柳暗花明是否可期?近期,拍卖土地解光耀破产之难,首例兑付危机消除;金源注资3000万,光耀楼盘复工业主买鞭炮庆祝等新闻又出来;而位于仲恺高新区的荷兰小城项目也传来消息:7月迎来复工。

诚然,没有欲望的企业不是好企业,然而有勇无谋,看不清繁华背后的危机,过度触碰欲望,终究烫手烧身。本文整理了今年以来光耀的重点新闻事件,或许,单独的每篇新闻,都只如同一个点,然而,连接起来,君则可看见光耀危机的整体拼图。

 【更多新闻】

火红的欲望 惠州百强企业过度扩张救赎之路任道重远

2014楼市恰逢"乱世"惠州房价难逃跌势

江苏华建将垫资 光耀荷兰小城于七月初复工

外媒: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三季度可能被迫大幅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