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去年全市居民用掉17座红花湖水库水量

惠州日报  作者:谢佳洛  2014-06-13 10:23

[摘要] 据介绍,去年全市居民生活用水量为2.57亿立方米,相当于17座红花湖水库的年蓄水量。若生活用水漏失率按20%计算,一年漏损5140万立方米,相当于23个惠州西湖的蓄水量,按我市每位居民生活用水量170升/日计算,可供82万居民生活用水一年。

一年用水漏损“23个西湖”

市道德讲堂总堂宣讲节水:去年全市居民用掉17座红花湖水库水量

“有水千万要爱水,莫等无水徒伤悲。警钟长鸣水为贵,爱水节水争朝夕。”昨日上午,惠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二十六讲在惠州博物馆举行。当天,宣讲员现场传授了一些节水小窍门,并倡导大家节约用水。据悉,本次道德讲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城市工作局主办,市水务局承办。

当天活动中,宣讲员向大家介绍了我市水资源分布、利用等相关情况。据介绍,去年全市居民生活用水量为2.57亿立方米,相当于17座红花湖水库的年蓄水量。若生活用水漏失率按20%计算,一年漏损5140万立方米,相当于23个惠州西湖的蓄水量,按我市每位居民生活用水量170升/日计算,可供82万居民生活用水一年。“大家可以用淘米水洗菜,既节水又能更好地清除蔬菜残留农药;将卫生间马桶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水可节省水近3升……”宣讲员还现场传授了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不少小窍门。

“外出时我们可以自带水杯减少瓶装水用量,开水龙头时根据需要调节出水大小……”现场,市民侯静发表感悟,并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妙招,提醒大家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带动家人等加入节水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