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销售目标成难题 降价范围或将继续扩大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6-12 08:52

[摘要] 6月9日,标普发布预测报告称,开发商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提高现金流和实现年初制定的较高的销售目标方面,面临更大的压力。

6月9日,标普发布预测报告称,开发商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提高现金流和实现年初制定的较高的销售目标方面,面临更大的压力。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公布销售额的30家上市房企中,从完成年度目标情况看,除恒大、万科等个别企业外,其他房企普遍完成销售目标状况非常差,平均完成率仅29%。

如果房地产市场延续目前的发展趋势,而房企又不努力地加快以价换量,很可能90%以上的企业将难以完成年度目标。

房企的销售目标难题

目前来看,房企要完成销售目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6月9日下午,华润置地公布的1-5月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华润置地合同销售金额约193.3亿元。而去年前5月华润置地的签约额为286亿元。与其今年700亿销售目标计算,华润置地仅完成目标的27%。

6月10日,根据龙湖地产公布的数据,今年前5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56.8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570亿目标的27.5%。

旭辉地产完成销售目标情况也不理想。2014年1月至5月,该集团累计合同销售金额为82.1亿元,只及其220亿销售目标的37%。

招商局地产6月9日晚公告,1-5月签约销售金额143.26亿元,同比减少2.56%。相当于全年目标500亿元的28.65%。销售情况不理想,几乎是房企的普遍现象。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认为,由于大部分获评级中国开发商2014年初的现金余额水平较高,因此今年以来的降价幅度不大。但它们在今年下半年将面临更大的压力。获评级开发商今年设定的目标平均比2013年的实际销售额提高20%。

下半年的压力将有增无减

从各个房企公布的前5月销售额来看,尽管有相当一部分房企完成了销售目标的30%以上,甚至接近40%,但从目前整体趋势而言,开发商未来的压力将有增无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于前5月销售额还存在去年结转的部分,所以,当前的数据低估了企业的压力。开发商在下半年面临的压力更大。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称,据他了解,某知名开发商近期将推出一个新的楼盘,原计划以单价4万多元开盘,但受市场低迷影响,将直降1万元。宋延庆按照该开发商拿地的成本价测算,利润率只有10%。

一线城市笼罩在观望氛围之中。尽管近期已有项目陆续降价,如北京大兴、通州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上海(楼盘)浦东新区、青浦等区域也有个别楼盘降价,但成交依旧逊色。近期央行和银监会释放出了首套房贷定向宽松的信号,以及多个城市限购松绑的传闻,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楼市整体回暖产生实质效应。

业内人士预计,房企迫于销售业绩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6月可能加大促销力度。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张大伟称,整体看,销售前列的标杆房企销售都已经放缓,小企业难度将更大,预计6月份选择价格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中小型房企将越发艰难,非常明显的多家企业出现了同比明显下调。特别是立足三四线城市的很多企业,下调幅度惊人。

除了房企自身的压力,市场层面的降价压力也在加大。《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指出,截至5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库存面临“压力山大”的窘境。同时,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5个月,存销比指标在继续恶化。

业内指出,房企库存去化压力增大,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冲刺半年销售业绩,将积极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换而言之,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不过,尽管来自外因、内因的压力均很大,但预计房企未来的降价行为也会因区域而有所分别。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主席吴光正就表示称,会积极努力有信心达到销售目标,但不会全面减价,会按个别地区作出不同的安排。

延伸阅读:

深莞惠跨市公交已开通 从深圳到惠州13元可达

欲望 撩开惠州楼市背后的秘密

没拿预售证开卖 惠阳一楼盘100余户业主拒收楼

花6000元可补交惠州社保办贷款? 演达热盘陷纠纷

惠公办学位缺口上万 4成网友孩子被调剂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