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三大策略引领陈江未来发展

惠州日报  作者:张雪萍 刘建平  2014-06-11 10:18

[摘要] 2013年,陈江街道为全市人民展现了一幅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城市实景图。

三大策略引领陈江未来发展

力争3年内建成全市家镇街“科技孵化器”

陈江城市核心区规划图。

陈江城市核心区规划图。 本报采集

GDP达到266.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402亿元,成为全市“千亿大镇”;总投资3亿元的元晖光电项目正式投产,中京电子、锐嘉科工业园、天益国际等7宗区级及以上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投资1200万元建成全市镇街标准的垃圾中转站,日处理垃圾量达300吨……2013年,陈江街道为全市人民展现了一幅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城市实景图。

陈江街道具有难以估量的发展潜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未来能否有更大的突破,能否汇集全街道正能量推动跨越式发展?关键得看城市决策者的思路和制度设计。如何在这幅实景图上绘制出更多美丽的景色?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勇辉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成湘东早已有破题之策———“东西拓展、南北提质、中部强心”,东西提质以战略性园区建设为重点,突出产业发展;南北拓展以村庄转型提升发展为重心,突出城乡统筹;中部强心以构建区域服务中心为核心,突出城市建设和发展现代服务业。

以战略性园区建设为重点,突出产业发展

“未来陈江街道的主打牌,就是创新驱动牌。”成湘东说。创新驱动最明显的体现就在产业转型和发展方面。有着科技创新部门工作经历的成湘东,深知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价值。成湘东说:“陈江计划建设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的恺陈科技创新谷,正在进行前期的设计招标,预计下半年动工建设。”恺陈科技创新谷将力争3年内建成全市家镇街 “科技孵化器”,引进孵化科技小微企业50家以上,累计毕业企业15家以上。依托仲恺高新区在北美和欧洲建立的服务平台,陈江街道还将以优质的服务争取仲恺中德技术转移交易中心、仲恺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陈江,大力吸引已落户企业研发团队、企业创新研发总部入驻陈江。

了解经济发展规律的人知道,转型升级与加快发展从来就是相辅相成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是激发新经济增长点,决胜未来发展的必然路径。陈江街道将围绕区 “4+2”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三星、创维、元晖等龙头企业增资扩产;积极引入新兴产业科技园概念,突破“三旧”改造的固有模式,推动建成区“三旧”改造项目发展;加快推进天益国际、鑫月城、五一村企合作项目等城市综合体的建设,加快推进五金机电综合市场、华立物流园等专业市场的建设,加快推进大欣世纪花园等大型中高档居住项目的建设;积极引进低碳环保、高新技术、高附加值型企业,吸引企业的创新研发总部和团队到陈江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结合“重点项目推进年”活动,全力推进投资超百亿元的信利AMOLED项目的相关工作;大力推进TCL、亿纬、龙旗等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推进时间表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积极推进中京电子、锐嘉科工业园、百勤石油、熊猫电子、路森光电等一系列优质项目建设。

以构建区域服务中心为核心,突出城市建设

陈江街道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是仲恺高新区的成熟核心区,对这样一个相对成熟的区域如何进行提升和重新定位?这是陈江领导层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陈江街道的经济实力位居惠州市各镇办前列,是惠州市各镇办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大关,达到1402亿元,增长49.6%,较2011年翻了一番,成为全市“千亿大镇”,刘勇辉和成湘东并没有满足这些数字带来的振奋。

作为珠三角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催生的典型工业城镇,关注民生、完善配套,提高地区品质势在必行。成湘东告诉记者:“当前陈江街道的定位是仲恺高新区成熟的核心区,如果从城市功能的角度来看,陈江街道还不够完善,这在产业比例中也可以看出。陈江街道存在二产独大、三产失衡的现象,工业和产业基础庞大,但服务业相对发展发展不够,特别是与产业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比较少。”2013年,第三产业增加值达33.95亿元,增长11.6%,略高与惠州市11%,但与“二产”相比,仍显滞后。

未来,陈江街道将以构建区域服务中心为核心,突出城市建设。以陈江河为纽带,通过沿线土地的综合整治与开发,凝合城市双中心;以轨道站点建设为契机,带动用地TOD开发,塑造城市核心;争取大型服务设施落地,强化城市中心功能。通过培育现代服务业来完善整个城市的功能,经过调整升级加快实现城市功能,重点打造城市化的升级,大力推进公园建设,陈江公园将于2016年全面完成公园建设。启动陈江河整治工作,净化水质,美化河涌两岸环境,将陈江河流域,打造成为惠州的阳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