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新房库存将达1300万平 房企应完善配套突围

东江时报  作者:凌保康  2014-05-30 10:12

[摘要] 近期,开发商连续推出新货,并积极出招刺激市场,但往往收效甚微,导致市场库存高企。据房产管理局网站统计,截止至5月26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房库存量达31229套,总面积近328.5万平方米,创下今年市场库存新高。

近期,开发商连续推出新货,并积极出招刺激市场,但往往收效甚微,导致市场库存高企。据房产管理局网站统计,截止至5月26日,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一手商品房库存量达31229套,总面积近328.5万平方米,创下今年市场库存新高。惠阳区、大亚湾区、惠东县、博罗县等区域,近期市场库存也逐渐显现,多个项目一度推迟推新货计划。有业界人士表示,对于房企而言,目前库存已经势成铁桶,房企须趁早奋起突围。

库存今年惠州可售一手商品房将达1300万平方米

5月惠州40多个楼盘有新货上市,但业界期盼的“红五月”并没有如期而至,市场将带疲态进入6月。上周惠城区、仲恺高新区住宅总共预售313套,环比下跌13.06%,延续了近期市场交易颓势。今年以来,市场上火爆销售案例不多,大多数在售项目跑量速度有所减缓,市场日趋理性。

缺乏爆发式市场交易,目前惠州多个片区市场库存量有所增加。省房地产业协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整个惠州市可售一手商品房数量将达1300万平方米,市场库存问题日渐突出。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市场交易下滑,新货又惯性上市,导致部分项目出现了“新货压旧货”的状况。最近两年市场供应量庞大的金山湖、惠博、南部新城片区,以及惠东巽寮湾、大亚湾等沿海区域,开发商不得不纷纷出招减轻库存压力。

半年市场平淡期,已经对少数开发商运作资金链产生了威胁,多个房企近期加大了项目营销力度,中信地产、鸿润房产、雅居乐地产旗下项目近期推出特价房策略,以及华基江山、城市山麓等楼盘推出的垫首付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需求,楼盘各自取得了一定效果。较大的市场库存,未来市场运作中,开发商如何规避风险?

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蔡穗声日前在惠州一房地产行业交流会上发言表示,根据他的判断,未来房地产还将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但这几年房地产行业可能面临调整,房企应该谨慎。面对惠州市场库存较大状况,蔡穗声建议房企应该避开 “饱和区”,比如不必一味开发普通住宅,有条件的房企可以考虑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

对策 做足楼盘配套赢取业主芳心

在观望氛围比较浓重的氛围中,房企如何突围?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跑量,近期在售楼盘纷纷以折扣优惠、垫首付、特价房等方式吸引客户,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随着项目运作成本的增加,楼盘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很多项目在一批特价产品或者折扣优惠用完之后,并没有持续推出类似优惠,导致平均交易价格回升,跑量速度减缓。

讨论这一问题时,地产营销人士对完善项目配套的做法普遍很推崇。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主力是刚需客户,只有学校、道路、购物等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的楼盘,才能引起客户兴趣,因为对于大部分置业者来说,买一套房子的目的是尽快入住。所以,开发商应该和政府职能部门联手,完善楼盘配套设施,这有助于坚定市场信心,加快跑量。

大亚湾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谭建文说,生活配套优势演变成营销优势的现象在惠阳、大亚湾一带特别明显,有的楼盘拥有较好的学校、商业等配套优势,很容易吸引到在深圳工作的置业者,这样的楼盘不仅跑量快,并且价格也比周边楼盘高,楼盘库存压力较小。他认为,在当前市场库存问题日渐突出的情况下,开发商应当有更加长远的目光,多为业主日后现实生活问题考虑,做足配套,这不仅方便业主日后生活,又能对楼盘销售起到助推作用,可以说是双赢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