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陶红兵:现在是二十年最好的购房时机 现不买很愚蠢

京华   2014-05-30 09:12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以及房屋销售均价均呈同比下降,房地产市场疲软依旧。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前四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以及房屋销售均价均呈同比下降,房地产市场疲软依旧。与此同时,政策层面,人民银行日前召开住房金融 服务专题座谈会提出,要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并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而各地方政府开始越来越多加入放松调控或者救市的阵营。

市场的持续降温、政策信号的微妙调整,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怎样的格局?楼市将何去何从?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

楼市正经历阶段性下行和观望

房地产市场有自己的调整周期,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需求大量释放,出现楼市增幅小高潮,房价的上涨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需求透支,现在来看,这种释放的 热情和需求已经大大下降了。而去年年底房企大量拿地,今年下半年又是一个推盘高峰期,因此楼市下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现在出现的楼市崩盘说法,这是不 可能的,目前只是阶段性的下行和观望,新型城镇化会带来强大的市场需求,而且目前市场上的刚性需求还是很强烈的。对于越来越多地方政府相继松绑限购的政 策,对市场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关键政策在于信贷的放松,因为决定中国房地产冷热的是金融环境,尤其是货币政策的松紧度。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

楼市格局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

我 国房地产市场及企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事实上,我们经常挂在嘴边上的对未来市场的预测,诸如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行业利润率越来越低 等,其实已是现实。可以说,未来已经到来,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适者生存,强者为王”的新时代。如果说2013年是行业企业的变革与转型高潮年,那么 2014年很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对市场走向的预判,一是到2018年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将从目前以增量为主的市场,转向以存量为主的市场;二是在5 年内,市场深度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三是5年内,或将要有40%的企业被洗牌出局。

太平戴维斯研究与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

楼市长期来看仍将有良好表现

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前4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部分市场指标数据有所放缓,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9%,这 主要是由于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6%,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小幅下降0.2%,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继续增长3.4%。此外,由于政府控制用地供 应,开发商购置土地步伐有所放缓,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81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9%。年初至今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三四线城市 供过于求,负债率较高的小型房企融资困难。相对而言,得益于人口迁移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线城市的供求情况则较为良好。市场依然看好城镇化带来的利好, 城镇化或将不同程度地惠及重点商业中心和城市发展。尽管今年楼市实属不易,然而长期来看市场仍将有良好表现。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

目前的市场不太好

就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来看,1月份到4月份的情形并不是很理想,投资虽然还不错是一个上行趋势,开工也是上行的趋势,但总体来说应该是弱的,增幅放慢,我们看 到的这个景气度现在几升几降,并不意味着现在我们房地产处在一个景气的区间内,应该说在景气和不景气之间徘徊这样一个状态,那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市场现在 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交易量向下的。把四年数据做一个对比,总体来看,不能说坏,但是肯定是不好。预计刚需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内会逐渐地回来,因为随着货 币政策的调整,或者是适度的宽松,这个会给买房者带来更多的方便,现在感到市场的观望,一个就是货币的紧缩,那么随着这一块加大以及有可能出现的降准,会 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也就会让我们的行业吸纳更多的资金,这是一个简单的判断。还有一个影响现在市场上观望态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自住房,自住房其实毫无理 由地锁定20多万人的需求,那些需求基本都是不太合理的需求,这部分需求会逐渐地回归到刚需市场。所以我觉得未来两三个月内恐怕是北京市场逐渐回归到刚需 状态下的一个关键时期,所以现在如果手里有资格,并且还不差钱,应该是可以买房的时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