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小川:中国只有部分城市楼市可能存在泡沫

腾讯财经  2014-05-24 08:54

[摘要] 周小川:部分城市存在楼市泡沫周小川周四在卢旺达基加利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有着多样化的住宅市场,其中许多市场仍在从农村地区吸引新的住户。

彭博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只有部分城市的住宅市场可能存在泡沫,这个问题难以通过单一的性政策得到解决。

周小川:部分城市存在楼市泡沫周小川周四在卢旺达基加利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有着多样化的住宅市场,其中许多市场仍在从农村地区吸引新的住户。

周小川说,中国仍处于城镇化进程之中,因此供求关系方面可能存在某种波动,但从城镇化的中期前景来看,住宅领域仍有非常良好的市场。

据彭博新闻社5月15-20日开展的一项调查,在18位经济学家之中,有12人认为中国存在某种程度上的性房地产供大于求,但只有7人认为范围处于泡沫状态。半数人认为部分城市有泡沫,多数人认为限购政策与房贷政策的放松将限制在地区层面。

中国住宅新开工面积今年减少22%、销售面积下降7.8%,对政府四年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坚持不实施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决心是个考验。房地产市场减速的程度影响深远,从澳大利亚铁矿石,到帮助地方政府偿还3万亿美元债务的土地出让收入,都会应此受到波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