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惠州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今年增200-1700元

东江时报  作者:卢敏华  2014-05-22 09:42

[摘要] 博罗县副县长于加良、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市社保局局长何承红做客 《行风热线》,在博罗体育馆外广场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市民关心的社会保险热点、难点问题作出解答。

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今年增200~1700元

昨日上午,博罗县副县长于加良、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市社保局局长何承红做客 《行风热线》,在博罗体育馆外广场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市民关心的社会保险热点、难点问题作出解答。

在节目中,有市民彭女士反映,她的朋友在私营企业交了社保,现在退休后每月拿到养老金只有500多元。何承红说到,这可能与彭女士朋友当初在职时缴费的基数过低有关。

何承红表示,今年我市退休职工平均基本养老金实际上增加了约200元~1700多元。增加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方面是缴费年限津贴,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的退休职工,缴费年限每满一年计发4元缴费年限津贴;另一个是每年待遇的正常调整方面,其中,定额部分全省统一为平均每人每月定额增加97元,定比部分是年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职工,按照此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5%计算调整额。

何承红透露,由于我市部分职工在职期间缴交养老保险基数过低、时间过短,所以当前我市城镇养老保险待遇略低于全省水平。她提醒,市民应做好养老储备和打算,在职期间应按照个人实际工资水平合理缴交社会养老保险费,这样今后的养老保险待遇才能基本上保障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