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新规维稳楼市 点名要求优先满足首套房贷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5-14 08:15

[摘要] 5月13日上午,一则有关监管层“窗口指导”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搅动了中国楼市敏感的神经。

昨日上午,一则有关监管层“窗口指导”个人住房贷款的消息,搅动了中国楼市敏感的神经。

随后央行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5月12日主持召开了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从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科学合理定价、提高服务效率、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建立信息沟通机制五大方面要求银行进一步改善住房金融服务工作。

一位与会的股份行副行长告诉《财经日报》,央行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个人住房贷款排队、银行惜贷等情况的出现,希望银行加强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服务,对已经批准的个人住房贷款提高放款效率。会议并没有提及加大投放力度等具体的政策。

据上述副行长介绍,当天与会的银行包括五大行,主要的股份制银行如招行、民生、华夏、光大等银行,还有邮储银行。央行则称,共有15家银行的负责人与会。

尽管监管层的动作被一些市场人士视为“救市”,但接受本报采访的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主要涉及民生等方面考量,提法也不算新,不必过度联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