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今年房价或小涨 鬼城死城数量将增加!

信息时报   2014-05-01 09:36

[摘要]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按照社科院的预测,今年全年的房产交易将稳中有增,房价可能保持小幅上涨,但具体涨幅取决于调控政策力度。

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按照社科院的预测,今年全年的房产交易将稳中有增,房价可能保持小幅上涨,但具体涨幅取决于调控政策力度。

土地成本将推动房价增长

蓝皮书预计,房地产领域税费优化改革有望推进,以包括普通存量住房为征税对象的过量住房持有税有望在重点城市开征;特大城市特别是超大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将延续;城市土地供应制度可能有较大调整;保障性住房供应有望多元化、常态化。

尽管楼市短期不振,但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却持续高涨。今年以来,土地价格上涨在一线城市表现尤为明显。部分专家认为,土地价格的上涨迟早会带动房价的上涨,“房冷地热”的现象不会持久。蓝皮书称,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政策选择与实施,房产交易量仍可能与上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总体房价将继续上涨,且涨幅不小,至少7%左右。虽然房价涨幅会有所回落,低于GDP7.5%目标,但涨幅仍属于高位运行。因此,社科院的房地产蓝皮书预测“今年房价或小幅上涨”的判断方向是对,但缺乏市场客观性与数据的参考性。

房产供大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增强

不过蓝皮书也对此表示,具体房价涨幅取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资本市场取向。各城市之间、地区之间市场分化加剧,分城施策、分类施策趋势明显,调控政策差异化和多元化将成为常态。预计外来就业人口占比较高的大城市房产特别是住房市场将量价齐升,而大多数普通城市房产成交量和价格将保持相对平稳态势。一些缺乏产业支撑且前期片面造城的城镇,房产供过于求的泡沫化风险将大大增强。预计今年土地市场将有所降温,地价增速将放缓。

“鬼城、死城数量是否增加,关键是去商品房库存与新增人口速度及产业发展程度。按照新型城镇化的户籍改革落实与政策即将调整的来临的情况下,鬼城、死城数量应该会减少而不是增加。况且鬼城、死城的判断标准一直缺乏,新城的发展时间比较长。”谢逸枫表示,基于上述分析,对社科院的房地产蓝皮“鬼城死城数量将增加”的判断,“不敢赞同”。

电商团购:

德威朗琴湾二期新品3千抵3万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产品钜惠9折

保利山水城新品3千抵3万

延伸阅读:

惠州楼市量涨价跌 预售推货量骤增"迎战"五月

一季度成交惨淡 惠州拟降低积分入户住房面积标准

红5月苏醒 惠降价潮属于“假摔”?

5.1惠州15个项目开盘 惠湾豪霸9席

降价传闻是真的? 惠州央企所有楼盘产品8.5折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