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严防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

中国证券报   2014-04-30 08:52

[摘要]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表示,银行业面临的宏观形势较以往更为错综复杂,金融体系内生性的问题也在增多。银行业金融机构需要重点加强不良贷款、融资平台、房地产、非标债权业务、流动性和市场风险等方面的风险管理。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表示,银行业面临的宏观形势较以往更为错综复杂,金融体系内生性的问题也在增多。银行业金融机构需要重点加强不良贷款、融资平台、房地产、非标债权业务、流动性和市场风险等方面的风险管理。

会议要求,银行业加强精细化管理,严防房地产领域信贷风险。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土地储备贷款风险防范。加强经营性物业贷款风险管理和房地产信贷风险分区域管理,大力服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持短期应对措施和长效机制相结合,缓释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并视情况加大贷款清收力度,建立预警体系,科学设定风险“警戒线”

银行业应加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控”管理,积极防范化解突出信贷风险。防范化解过度授信、互联互保和担保圈风险。梳理分析进口商品贸易融资基本情况,推动商品贸易融资健康发展。加强不良资产风险处置和呆账核销,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信用风险管理。提高资本管理的有效性,进一步增强风险抵补能力。

银行业应按业务实质进行规范管理,主动化解非标债权业务潜在风险。对于同业业务,要有效控制同业业务规模和比重,使同业业务回归流动性管理手段的本质。对于理财业务,要按照理财与信贷业务分离、产品与项目逐一对应、单独建账管理、信息公开透明等要求,抓紧推进理财事业部改革,推动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对于信托业务,要加强合规管理,坚持信托产品私募定位,严格合格投资人标准,做好存续项目风险排查。对于委托贷款业务,要牢牢把握委托贷款的中间业务本质,厘清管理职责,做好自营贷款与委托贷款的风险隔离。

电商团购:

德威朗琴湾二期新品3千抵3万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产品钜惠9折

保利山水城新品3千抵3万

【开盘】5.1惠州16个项目开盘 惠湾豪霸9席

【关注】金山河上游惊现"蓝色多瑙河" 环保分局在严查

【维权】惠城一小区旁建加油站 数百名业主抗议

【导购】超低价催生一周成交 4.21-4.27惠城成交top5

【导购】惠州八大楼盘"优惠跑量" 降价会是趋势吗?

【来电】惠4月来电降11% 小金口楼盘挤进400来电前5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