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深圳多旧改项目入市 城市更新催涨房价

新华网   2014-04-27 08:59

[摘要] 近日,深圳公布2014年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用地面积共649283平方米,拟更新方向涵盖居住、商业、新型产业等功能。与之相对应的是,截止目前,深圳2014年尚没有居住用地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出让。

据悉,近日,深圳公布2014年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用地面积共649283平方米,拟更新方向涵盖居住、商业、新型产业等功能。与之相对应的是,截止目前,深圳2014年尚没有居住用地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出让。

城市更新不仅成为深圳宅地供应主流,更引来房企纷纷抢食。其中,本地房企更手握巨量旧改储备,多个旧改项目将在下半年集中入市。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城市更新仍将成为众多房企争相进入的领域。

城市更新成宅地供应主力

同为大的旧改项目海航城和远洋新干线距离不过500米,佳兆业城市广场和信义嘉御山地图上测算,直线距离也不过3公里左右,而信义嘉御山对面则是上市连锁企业百佳华的坂田村佳华旧改项目。像这样的旧改大盘比邻而居的现象在深圳来说并不少见。未来随着越来越多旧改项目的入市,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记者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公示统计,2014年深圳批城市更新草案公示城市更新土地面积为1526448平方米。2014年第二批城市更新草案公示土地面积649283平方米。

4月15日,《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公示,其中拟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业等功能的汤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土地面积近20万平米。而截止目前,深圳2014年尚没有居住用地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出让。

事实上,这种情况在深圳早已出现。2013年深圳批公示城市更新除未标明面积的蔡屋围和湖贝两个城市更新单元外,更新土地面积为1162189平方米。

2013年第二批公示城市更新项目除未标明面积的清庆新村城市更新单元纳入蔡屋围城市更新片区外,土地面积426035平方米。经计算,2013年深圳共1588224平方米城市更新土地面积,而2013年深圳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供应的包含居住用地用途的土地面积仅为132671.17平方米。

房企纷纷抢食旧改市场

面对土地招拍挂市场甚少有宅地出让,通过旧改方式拿地自然成了房企的选择。以白石洲为例,由于体量庞大,而且地处市中心,项目被业界比作深圳“旧改航母”。

经过多年酝酿,项目终于出现在《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批计划》(草案)名单中。虽然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白石洲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但近几年来,业内盛传绿景集团参与实施重建开发。

在4月15日公布的《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公示中,汤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申报主体为深圳市坪山汤坑股份合作公司,而卓越集团2013年就对媒体通报已与举办了坪山新区汤坑城市更新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在抢食旧改的浪潮中,深圳本地大房企可谓占得先机,手握巨量储备。据新华网记者了解,目前,卓越城市更新公司已储备近20个城市更新项目,土地面积近400万平米左右。

华润置地握有湖贝旧改、大冲旧改(华润城)、和华润银湖蓝山三大项目,总土地面积约117万平方米。被誉为“旧改专家”的佳兆业,根据其集团网站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共有8个旧改项目正在进行中,土地面积共约156万平方米。照此计算,仅这三大房企就拥有约673万平米的土地面积,而诸如京基地产、信义地产等也都储备有多个旧改项目。

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城市更新仍将成为众多房企争相进入的领域,而旧改项目井喷入市的趋势仍将延续。新华网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下半年将有多个旧改大盘面市。

据卓越城市更新公司媒体负责人透露,今年卓越集团预计将有5-6个旧改项目面市。华润置地方面也表示其大冲旧改(华润城)和华润银湖蓝山两个项目将分别在10月月初和月末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