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转型首推合伙人制度 或将引领国内房企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4-04-22 08:52

[摘要] 被外界视为“简单而暴利”的房地产行业,今年或迎来一系列变革。昨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南宁举行,在“房地产企业转型”论坛上,国内房企老大万科总裁郁亮现身,介绍了万科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转型以及应对措施。

被外界视为“简单而暴利”的房地产行业,今年或将迎来一系列变革。昨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南宁举行,在“房地产企业转型”论坛上,国内房企老大万科总裁郁亮现身,介绍了万科目前正在进行的一系列转型以及应对措施。郁亮表示,当前互联网行业对传统行业有较大的影响,万科主要有两大应对之策,是要对客户做好服务;第二是推出“事业合伙人制”。

万科首推项目合伙制

郁亮此前在万科春季例会上就表示,拟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这是我国房地产企业首次推合伙人制。

据了解,该合伙人制度即部分项目原则上要求项目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员工初始跟投份额不超过项目资金峰值的5%。也就是说,员工的将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和公司利益捆绑。

消息发出后,外界对于此举的目的有种种猜测。对此,郁亮昨日回应称,“事业合伙人制度”正在推行当中,没有遇到困难,因为这是大家都期盼的好事。他强调,“从执业经理提升为事业合伙人,我们并不只是给老板打工,我们不只是给投资人打工,我们也是为自己打工,我们相信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的事业,我们给个机制,让你投资自己的事业,这样共同壮。”

专家表示,“合伙人制”以往多用于专业性、独立性高的行业,如律师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万科的试验一旦成功毫无疑问将引领国内房企的变革。

走访多家企业学习互联网

此前有传言称,万科可能会进入其他行业。对此,郁亮昨日表示,“以前有很多传说,说万科不想做房地产,改行做别的,做互联网,做生物技术等,我们思考的结论是,需要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但目标只有一个,把传统业务做好,把原来的业务做好,而不是改行做别的东西。”

不过郁亮强调,万科在未来的转型中,必须考虑互联网的影响。他称,万科走访学习过很多公司,除了一家做基金的公司,其他公司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海尔和小米,“传统企业,包括小米、海尔这样的,我们要接上云端,要上天,用互联网新的思想武装自己,我自己观察,未来的时代,无论是上天入地,都要做得好,才能够在下一步胜出,不接地气不可能成功,光接地气没有云端思想的可能也不会成功,这是我们的观察。”

郁亮在现场表示,对此他有三点思考,点,对新的事务,只有放开心胸,去拥抱它才能真正理解,而只有真正理解,我们才知道什么是合适的距离;第二点,比变化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背后的不变,这些不变的东西是什么,否则只是随波逐流而已;第三点,新的时代大幕揭开的时候,传统企业应该做的,不是远离自己的领域,而是寻找新的伙伴,利用新的工具,将原有业务做得更好。

电商团购:

德威朗琴湾二期新品3千抵3万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产品钜惠9折

保利山水城新品3千抵3万

延伸阅读:

逾6成网友最爱减总价 片区置业热度江北完胜

深惠一体化 惠阳承接深圳住房外溢需求的第二居所

惠州17盘降价 刚需客可考虑适时入手

深莞惠交通一体化规划 深圳到惠州将建2条城轨

摸底:惠州17个项目降价 楼市降价潮已经到来?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