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官员:北京不敢往燕郊修轻轨 怕市区房价下跌

中国新闻网   2014-04-21 08:35

[摘要] 燕郊住了十几万人,都是北京人,房子便宜一点,但是北京轻轨就不往那里修,为什么?修你那北京市的房价就下来了,那我的土地出让收入,因为北京靠这块土地出让收入来解决他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就是地区差异,区域间的关系。

4月19日消息,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城镇化三人谈”由凤凰网总编辑刘书对话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研究组中心主任李铁和经济学家华生。

李铁在对话中表示,河北省环北京经济圈,沿着北京边界14个城市设立了环北京经济圈试点城市,但是最后结果是轮为形式,因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见,而且遭遇了北京的阻力。

李铁称,燕郊住了十几万人,都是北京人,房子便宜一点,但是北京轻轨就不往那里修,为什么?修你那北京市的房价就下来了,那我的土地出让收入,因为北京靠这块土地出让收入来解决他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就是地区差异,区域间的关系。

李铁指出,京津冀如果做的话,就是要超出京津冀这个层次来规划三个地区他的交通基础设施,资源的配置。譬如北京,我说我不往你那修,但是在大规划情况下疏解整个高速铁路、普通铁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交通配置统一来完成,那就不是由京津冀投入。当把交通网配置好以后我相信一件事情,就是所有的资源会自动选择一个新的地方。

如果再想进一步挖掘,那么北京对周边的辐射不是工业辐射,没有这个能力,北京不是一个工业城市。当年在80年代的时候广东、长三角、珠三角都发展都乡镇企业,连天津郊区都是乡镇企业,北京乡镇企业没有,因为没有工业。所以北京市对河北的辐射、对天津辐射只是服务业辐射,这是它的优势。所谓服务业辐射包括几个方面,新增的总部,新增的企事业单位,企业总部、事业单位往北京去了,要自动选择在北京周围交通发达地区就可以和北京有极好的通达性可以过去。

北京市堵车,所有小长假根本就别想出门,为什么?北京由于收入高,高收入带动的总部,会自动带动周边一些城市发展。譬如北戴河虽然离北京两个半距离,但是它事实上每年1500万人口,至少三分之二是北京那边的,现在新增的张家口,张家口是东夏季滑雪旅游胜地,也都是北京带动的,河北、承德,包括河北的廊坊。

怎么样研究北京市服务业辐射是带有行政特点,服务业辐射和消费群体对河北省产生了影响,这个应该是京津冀的特点。如果说什么工业的事情,恐怕自动会迁过去,因为北京那个地方不太适合发展工业。

 热点推荐:

看房团意向成交近1600万 轻轨撬动购房者兴奋点

惠19业主以跳楼相威胁 举报自家隔层属违建

惠州1749个优质高中名额直分到初中 不低去年

惠州十大稀缺景致楼盘 精装房5000起惠享76折

拒绝观望态度 惠城10盘首付不到20万超值又保值

惠州直5所公办高中 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为4901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