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贸租赁纠纷昨开审 海雅百货拒付租金607业主躺枪

东江时报  2014-04-01 09:37

[摘要] 世贸中心1至5楼承租方惠州市海雅百货有限公司拒付租金,被惠州市广信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席。3月31日,惠城区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此案。至此,607名业主已有5个月未收到相应租金。

世贸中心1至5楼承租方惠州市海雅百货有限公司(下简称“海雅百货”)拒付租金,被惠州市广信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广信公司”)推上被告席。昨日,惠城区人民法院次开庭审理此案。至此,607名业主已有5个月未收到相应租金。

原告

商场正常经营但未付租金

2004年9月28日,世贸中心动工,共42层,高202米,为当时惠州高度地标性建筑物,1至6楼为商铺。2005年建成时,开发商广信公司将1至5楼商铺出售,并与各业主签同合由开发商统一将商铺对外放租。

2006年10月起,广信公司把1至5楼商铺整体出租,实际承租者为海雅百货,租期为10年,主要经营服装、化妆品等百货商品。

“从2013年11月起,被告(海雅百货)就再也没有支付租金。”广信公司代理人称,按租赁合同的约定,每月的租金由海雅百货支付给广信公司,广信公司再将相应租金分别付给各商铺业主。广信公司代理人说,目前海雅百货仍正常经营,但未付租金,导致该公司无法支付商铺业主租金,涉及的商铺业主有607户。

被告

电梯空调消防等存在问题

代表海雅百货出庭的代理人辩称,海雅百货之所以拒付租金,是因为电梯、空调、消防及停车场等存在问题,广信公司已违反租赁合同的约定。

海雅百货代理人说,2012年,广信公司拆除消防梯,未制订相关应急措施,影响了该百货商场的正常经营。广信公司还将停车场对外出售,让海雅百货未享受合同约定的优惠。此外,电梯、空调坏了,广信公司没有维修好,再加上墙体开裂、漏水,已导致部分商铺无法继续经营。

在庭审时,原告、被告将签订的租赁合同作为证据提交给法庭,但记者并未能从原告和被告处获得合同的具体内容。

业主

连续半年未付租金可收铺

广信公司起诉海雅百货索要租金一案开庭,也引起了商铺业主们的关注。昨日,近20名商铺业主赶到法庭旁听。受访业主说,他们已经有5个月未收到租金。

世贸中心2楼一商铺业主王女士说,她从去年11月起至今,已有5个月未收到相应租金。根据合同约定,若连续半年未支付租金,业主有权要求解除合同收铺。王女士说,各商铺业主并不直接与海雅百货签订租赁合同,而是与广信公司签订合同,由广信公司对外转租。

此案次庭审持续了近3个,法庭宣布休庭,法官将择日进行第二次庭审,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电商团购报名:保利山水城新品6栋90-140㎡3至4房,3千抵3万。

鸿润叠韵117-143㎡品质3房,现房5千抵5万,新品认筹2千抵5万。

德威朗琴湾二期新品3千抵3万      鸿威金都雅苑全线产品钜惠9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