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泡沫值小于0.9 房地产"崩盘"说难成立

深圳新闻网   2014-03-25 09:17

[摘要] 昨日,2014(首届)中国房地产基金春季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行业精英、各类金融机构专家围绕着新时期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房地产金融的变革,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崩盘为时尚早,正由“夏天”步入“秋天”,互联网给房地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

昨日,2014(首届)中国房地产基金春季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行业精英、各类金融机构专家围绕着新时期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和房地产金融的变革,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崩盘为时尚早,正由“夏天”步入“秋天”,互联网给房地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

“最近一年大家所担心的行业崩溃是不成立的,行业还有空间,量价上行的空间和速度与2010年和2011年不可同日而语,也就是市场从火爆走向温和,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正由‘夏天’进入‘秋天’。”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孙建平表示,楼市由夏入秋的一个特征就是开发商利润率水平下降。

孙建平认为,户均套数可能是看泡沫破灭之前临界值的参考。比如美国和日本在户均达到1.15套住房的时候,均出现了房地产泡沫,中国现在的这一数值小于0.9。

作为房地产从“黄金十年走向白银十年”理论的首次提出者,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指出,城镇化给开发商带来了至少10年的系统性机会,每年的销售面积不会少于10亿平方米,这么大的销售量不可能是崩溃的市场带来的。就短周期来看,可能楼市会波动、不稳定,但是长期向上增长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陈晟甚至大胆预言:“上海和北京的房价10年以后再翻一番没有问题!”

对于现在热议的“逃离北上广深”话题,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分析师侯丽科认为,年轻人离开一线城市,属于正常情况,所谓的“逃离”并没有上演。

侯丽科说,深圳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比较健康,供需比约为1.1,房价上涨压力和下行压力均不特别明显。

侯丽科预测,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可能在16%左右,比去年略微降低3个百分点;从各城市销售金额来看,今年一线城市占比可能比去年略微上升,三线城市占比略微下滑。

电商人总爱重复那句“雷布斯”名言: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上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