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州商业综合体优势凸显 提供一站式体验服务

惠州日报  作者:陈必达  2014-03-21 10:09

[摘要] 伴随百货商场、商业综合体的不断崛起,市民的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的消费习惯悄然形成。无论是人气旺盛的华贸天地、港惠新天地,还是近期开业的三环天虹和佳兆业广场,都将“吃”与“玩”放在了经营的重要位置。

商业综合体优势凸显

汇聚多种业态,提供一站式体验服务

商场餐饮区人气旺。

商场餐饮区人气旺。

伴随百货商场、商业综合体的不断崛起,市民的消费观念也随之改变,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的消费习惯悄然形成。无论是人气旺盛的华贸天地、港惠新天地,还是近期开业的三环天虹和佳兆业广场,都将“吃”与“玩”放在了经营的重要位置。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商场了解到,商场人气最旺的地方不仅是化妆品牌、服饰品牌等购物区位,休闲餐饮区也成为商场吸引人气的新亮点。业内人士称,不仅新开张的商业综合体选择餐饮休闲拉动人气,不少老牌商场也应借助餐饮休闲体验式服务突破瓶颈,以谋求新的发展。

走 访

商场做大“吃”“玩”聚人气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了解到,不管是华贸天地还是三环天虹的餐饮区,都有旺盛的人气。“我们是下午六点半过来的,华贸的九毛九早已挤不进去了,现在我们只能在外面等位置。”市民林先生说。记者发现,和林先生一样在用餐时间抢不到座位而只能选择等候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每天这个时候,华贸的餐饮店里面都坐得满满的。”正在一家餐馆前排队等候的小黄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消费者更乐于选择在同一家商场内购物、就餐。“吃完饭顺便逛逛街,既有助于消化,又不耽误购物。”刚从三环天虹一家菜馆出来的冯女士说。

如今商场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不仅仅只是购物,他们会更加注重对餐饮、休闲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业内人士称,餐饮、休闲对大型商场消费的拉动主要体现在人流方面,无论是客流带动型的娱乐休闲场所,还是体验型的特色美食,或是直接需求型的快餐都呈现出非常明显的聚客效应,而且餐饮业态往往可以成为凝聚人气的发动机。

变 化

从求人加盟到待价而沽

记者了解到,华贸天地目前餐饮、休闲比重约占40%,未来这个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三环天虹、佳兆业广场的餐饮店也占了很大比重,涵盖了特色中西餐、时尚小吃、休闲快餐、异域风情餐等,无不让消费者垂涎。商场的餐饮名店异常火爆,给惠州这些新兴的商场带来了旺盛人气,同时也促进了餐饮店的营业额攀升。

华贸天地相关负责人苏女士称,以前商业综合体是主动求着餐饮店加盟,而现在不少餐饮店都是主动找上门要求入驻商业综合体,这说明餐饮在商场所占的比重逐步增大。在选择商铺时,经营者看重的是商业体量、运营团队、地段人流、租金四大要素,一旦该商场的商业氛围浓厚,人气很旺,运营管理也很规范,租金又很实惠,餐饮的生意往往都会很火爆。反之,丰富的餐饮业态也将为商场吸引更多的客流量。

华贸一品牌连锁餐饮店店长告诉记者,以前他们都是选择一些沿街商铺来开店,生意也不错。近几年,惠州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很快,能更好地凝聚人气,而且有更好、更规范的管理,能帮助投资人降低很多风险。比如,在马路旁边开一家餐饮店,下雨或者寒冷的冬天顾客就会少一些。一旦修路、修地铁,对临街商铺的餐饮生意也会有很大影响。而开在商业综合体内,影响因素很少,这样营业额自然会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