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收紧涨幅回落 马年房价走到十字路口了吗?

天府早报  2014-03-19 09:10

[摘要] 今年以来,延续多年的黄金楼市有逆转迹象。先是杭州、香港等多个城市楼盘传出打折消息,接下来多家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贷、甚至暂停的消息。一时间,楼市前景不再像从前那般阳光灿烂,不安的情绪开始蔓延。

今年以来,延续多年的黄金楼市有逆转迹象。先是杭州、香港等多个城市楼盘传出打折消息,接下来多家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贷、甚至暂停的消息。一时间,楼市前景不再像从前那般阳光灿烂,不安的情绪开始蔓延。

作为楼市博弈的一股主要力量,政府针对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在今年也有明显改变。在本月披露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上,不再像过去几年明确提出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告别了楼市调控“一刀切”的思路,首次明确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

显示出政府对房价上涨的担忧已大为减轻。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出目前房价上涨的动能在减弱。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更多,达到15个,持平的城市达到9个。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数据是,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环比涨幅自201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双收窄”,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称,这意味着房价下行通道已经打开。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同样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中国楼市经过持续10年的飙升,平均房价涨幅经过几番上涨后,出现部分城市的房价下挫是大概率事件,平均房价今年出现下跌并不会让市场意外。这或许也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提楼市“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的原因。也显示出在制定政府工作报告时,政府方面已对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的房价下跌有所预期。

一国货币政策的宽松与否、银根的松紧是决定包括房价在内资产价格高低的主要因素。2月房价指数显露出房价下降迹象能否兑现,今年平均房价会否下跌,还取决于央行未来能否继续坚持目前稳健的货币政策,不大幅松动银根,不超水平发行货币。

电商团购报名:保利山水城新品6栋90-140㎡3至4房,3千抵3万。

鸿润叠韵117-143㎡品质3房,现房5千抵5万,新品认筹2千抵5万。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更多新闻】

惠州房价下跌可能性小 房贷收紧或反促成交上涨

2014年惠州开发商"痛不欲生"买房仍要趁早

惠博楼盘业主难安居 "潜力股"何时成"绩优股"?

开发商为卖房漫天乱吹 买房时要小心这些广告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