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告别富得流油 今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广播网  2014-02-24 08:09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日关键词:大概率怪圈事件。怪圈年年有,今年大概率。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了,“今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唯一担心的是,已经极度依赖房地产的中国经济,能否承担房价下跌的风险。”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日关键词:大概率怪圈事件。怪圈年年有,今年大概率。经济学家马光远说了,“今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担心的是,已经极度依赖房地产的中国经济,能否承担房价下跌的风险。”

告别富得流油今年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这话放在往年也许没人会信,但是今年不一样了。上段日子,王石不是说么:楼市不妙,2014将成开发商“逃命年”;现在,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内部讲话中也承认,这个行业很危险,“因为油水太多了”。(去年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额超过了8万亿,富得流油确是有的。)当然,更近的,你还可以看看杭州楼市出现的这马年首波降价潮。此时,我听到中国楼市一片风雨之声,不是听风就是雨,而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急,楼市看多的也并不在少数,几天前,有业内人士就在其“雄文”中指出,预计很多重点发展的三线城市五年翻番不是梦想;某房地产网站也坚定地认为,2014年土地市场“发烧”是大概率事件。理由是,去年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既是地方土地财政推动的结果,也反应土地市场供需紧张。

虽然,环球网给出了“鬼话不足为信!”的点评,但这话却无意道出一个土地财政的怪圈,而且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造城投资排行榜:万亿户重庆天津高居榜首

你看媒体做的中国造城投资排行榜吧:说万亿投资大户中重庆、天津高居榜首,至于千亿投资的城市,更是争先恐后。在如此“豪可敌国”的开支下,有一句话那叫一个振聋发聩,这是广东省财政厅科研所所长黎旭东说的:“很多地方的负债最终转嫁到了老百姓的身上,很多地方居高不下的房地产价格,实际上正是这种负债建设发展的模式导致的。”

《中华工商时报》更是一阵见血,税收收入靠“房”,基金收入靠“地”。一言以弊之,如今的地方政府已全面陷入“土地财政”怪圈!怎么办?再不赶快规范现行的土地制度,对现行的财政税收制度进行改革,地球人已经搂不住他们了。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