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建言:设立惠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

惠州日报  作者:付巨晗 刘挺   2014-02-18 10:34

[摘要] “惠州的改革创新来自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的呼声,来自于市委、市政府改革的决心、魄力和力度。”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 “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惠州跨越发展”专题座谈会,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市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应委员的意见建议。

设立惠港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

市政协委员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白云前收费站确实制约了惠州部分区域发展,但其后退设置的问题不是凭惠州一己之力就能解决的

■从目前来看,惠州的制造业在各项产业中利用外资的比例较高,而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引资确实是一个短板

■要按照“多规融合”的标准高水平完成《环大亚湾新区总体规划》和《潼湖智慧城总体规划》等的编制

“惠州的改革创新来自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的呼声,来自于市委、市政府改革的决心、魄力和力度。”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 “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惠州跨越发展”专题座谈会,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市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应委员的意见建议。

关键词 收费站

建议将白云前收费站设置后退5公里

“谁先带头改革?当然应该是政府及政府职能部门。改革什么?当然是首先改革政府职能部门对群众、对企业的服务方式和办事效率。”市政协委员、鸿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波在发言中说。

“惠盐高速公路白云前收费站已经设立了好多年,严重制约仲恺高新区甚至惠州的发展。”黄小波建议,将白云前收费站后退5公里,把惠盐高速公路延伸至市汽车客运总站附近,打造成城市道路,并将其建设成为类似深圳深南大道的城市门面路、标志性道路,在沿路两边发展商业,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市领导回应

争取将收费站改设在更合理位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瑛回应了黄小波关于后退白云前收费站的建议。她说,白云前收费站确实制约了惠州部分区域发展,但其后退设置的问题不是凭惠州一己之力就能解决的。接下来,我们会把来自社会各界关于收费站设置的声音传达给省相关部门,争取将收费站改设在更合理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