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欲效仿淘宝造节救前门大街

北京商报   2014-01-25 08:18

[摘要] 1月23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前门大街将创建一个品牌联盟,未来要学天猫的“双11”,通过集体打折促销来吸引客流。但在谈及前门大街未来定位时,他又抛出“国际旅游文化体验中心”的概念,在商业专家看来,体验中心与打折促销本身便存在矛盾的地方,前门当下的问题并非是一个造节促销便能解决的。

前门招商的屡战屡败,让物业运营商SOHO中国有点病急乱投医。

1月23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宣布,前门大街将创建一个品牌联盟,未来要学天猫的“双11”,通过集体打折促销来吸引客流。但在谈及前门大街未来定位时,他又抛出“国际旅游文化体验中心”的概念,在商业专家看来,体验中心与打折促销本身便存在矛盾的地方,前门当下的问题并非是一个造节促销便能解决的。

前门大街2009年重修开街以来,经营状况多有争议。来自SOHO中国方面昨日提供的数据,目前入驻商家近50家,签约率不足80%。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条“金街”空置率过高,经营状况与其名气不相符,原因在于持有人和运营商SOHO中国缺乏商业地产运营管理经验,使这个黄金地块的潜在价值难以挖掘。

为此,SOHO中国近几年来也一直试图通过调整前门大街商业定位进行品牌升级。继去年引入韩国希杰集团、杜莎夫人蜡像馆、三星、联想、聚美优品等后,未来苹果也将在此开设一个体验店,似乎这并不能改善前门大街有人气没商气的局面。

在品牌引进方面,潘石屹也坦言更多的客户是抱着“也不在乎这一个店,多赚点少赚点都无所谓,主要把品牌做出去”的观点进驻前门大街的。

“打折促销主要是针对东西好、人流少的情况,但前门大街显然并不适用。”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平认为,前门大街目前仍然没有清晰的定位,商业街虽是古典的建筑,但没有太多历史文化的东西,也缺乏时尚感,没有一个主题将其贯穿起来,这才是的困境。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