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惠异地务工人员纳入我市住房保障范围

惠州日报  作者:黄晓娜  2014-01-14 10:10

[摘要] 2013年春节前,小慧如愿搬进新房。说起刚刚过去的2013年,小慧说,2013是个丰收年,住进公租房后喜事连连,不但升职了,还收获了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

住进公租房找到男朋友

在惠异地务工人员纳入我市住房保障范围

2013年的最后一天,在惠异地务工人员小慧把自己的QQ个性签名改为:“收获2013,希冀2014”。2012年,我市首次将异地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性住房保障范围,让他们共享惠州发展成果。来自江西的小慧、广东河源的阿珊和湖北的阿东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2013年春节前,小慧如愿搬进新房。说起刚刚过去的2013年,小慧说,2013是个丰收年,住进公租房后喜事连连,不但升职了,还收获了一份幸福美满的爱情。

公租房宽敞明亮租金实惠

小慧6年前来到惠州,在一家公司任职至今。2013年春节前几天,她搬进了公租房,还特地把从未出过远门的父母接到惠州过年。

小慧刚搬进新房时,记者因采访需要到访过小慧的家。日前,记者再次到访,和刚入住时的简单相比,她现在的家多了份温馨。除了房屋的布置有变化外,记者发现,现在的小慧热情了许多,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摆在电视柜上的小慧与一帅小伙的合影引起记者的注意。“他是我男朋友,叫阿斌。”小慧说。

在去年年初惠城区首批公租房选房现场,小慧告诉记者,由于经济能力有限,她一直住在公司免费提供的集体宿舍,找男朋友的事也一直耽搁。当时记者问她住进新房有什么愿望时,腼腆的小慧红着脸地对记者说:“把终身大事解决掉。”

和小慧一样,来自河源的阿珊也在去年2月份搬进了市区古塘坳尖峰山的保障性住房惠和居。阿珊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来惠10多年一直住集体宿舍。她考虑过租房住,但稍微好点的房子租金比较贵,负担不起,差的房子又担心小区管理不完善。公租房宽敞明亮,租金也比较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