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12月市区CPI环比涨0.4% 居住类环比下降0.1%

惠州日报  作者:黄晓娜  2014-01-10 10:3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惠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有所上涨,比上月上涨0.4%,与上年同月比上涨4.7%,1~12月累计上涨2.1%。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是推动上月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最显著因素,是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上月市区CPI同比涨4.7%

去年CPI累计上涨2.1%,食品类价格上涨拉动最明显

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惠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有所上涨,比上月上涨0.4%,与上年同月比上涨4.7%,1~12月累计上涨2.1%。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是推动上月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最显著因素,是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鲜菜涨价是拉高食品类价格指数主因

在上月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 (服务项目)价格中,环比价格指数(下同)呈五升一降二持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类上涨1.2%、烟酒类上涨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1%;居住类下降0.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和衣着类价格与去年11月持平。

据惠州调查队有关专业人士分析,2013年12月鲜菜鲜瓜果价格上涨较大。其中,鲜菜价格上涨4.2%,是影响食品类价格指数上涨主要因素。据调查的43个品种中,价格上涨的有28个,占65.1%。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7.9%。

羊肉价格环比上涨5.6%

冬季是肉类消费旺季,广东人有腌制腊肉的习惯,猪肉的市场需求明显增加,进而拉动生猪价格持续上涨,上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0.7%。该专业人士表示,待腌制高峰过后,猪肉市场需求将趋于平稳。同时,羊肉需求量不断增长,环比上涨5.6%。

而受商家年终打折促销的影响,上月家庭设备价格环比下降0.3%。受需求拉动的影响,上月的旅行社组团收费和飞机票的价格上涨,分别上涨0.6%和0.4%。受年底返乡人员增多,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上月住房租金价格环比下降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