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 均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每日商报  2014-01-09 09:15

[摘要] 去年销售排名全国前50的房企总销售额超过2万亿元,国内大型房企业绩普遍超水平增长,销售额超千亿元的房企扩容至7家,销售额超500亿元的房企也将超过20家.

虽然不少上市房企还未出2013年年报,但近日不少房企已经率先公布去年的销售业绩。从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看,去年销售排名前50的房企总销售额超过2万亿元,国内大型房企业绩普遍超水平增长,销售额超千亿元的房企扩容至7家,销售额超500亿元的房企也将超过20家,其中,行业龙头万科销售金额达到1709.4亿元,再度刷新行业纪录。

目前,“千亿”军团中正式公布全年销售业绩的只有万科和恒大。根据万科日前公开的销售简报,2013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9.5亿元,全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8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1%。据万科相关人士介绍,过去一年中,土地市场的分化相比住宅市场更为明显。内地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较为平淡,而部分热点城市则持续升温,土地起拍底价和实际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创出近年来新高。尽管万科去年也在主要城市补充了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资源,但在投资决策上依然坚持谨慎的原则,对地价的合理性进行严格考量,回避了那些预期过于乐观、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

去年的“千亿”军团中,恒大地产是新成员。1月7日,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截至2013年12月底,实现合约销售额为1003.97亿元,同比增长8.8%。数据显示,恒大地产去年销售均价为6741元/平方米,该数据较2012年增长约13.1%。同时,有消息称,恒大将今年的销售目标锁定至1100亿元,较2013年的千亿销售目标上升10%。

杭州本土“一哥”绿城则挤入了“500亿”军团。近日绿城中国公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12个月经审核营运数据,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621亿元,增长22%,超额完成550亿元的销售目标。同时,绿城方面表示,于去年12月份购入两幅新地块。一是2013年12月18日,九龙仓之附属公司通过招拍挂以约25.8亿元的总价获得杭州萧山区金惠路项目地块,该项目占地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绿城集团于2013年12月18日与九龙仓订立框架协议,入股该项目50%以共同开发该土地;还有一宗是2013年12月30日,绿城通过招拍挂,以约5亿元投得浙江省新昌市七星地块,绿城集团所占股权比例为80%。

此外,去年销售额超百亿元且业绩大幅增长的房企也不少。金地集团公告显示,去年累计签约金额450.4亿元,同比增长31.7%,大大超出年初计划并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还超过千亿货值的可售资源,确保今年持续高速发展,仅今年1-2月,金地集团在有新推或加推计划的项目数就达14个,其中杭州的申花里(原杭州祥符项目)名列其中。而刚刚拿下丁桥宅地、正式进驻杭州市场的阳光城此前也宣布,2013年实现销售业绩220.2亿元,相比2012年73亿元的销售额,增长率超200%,不过有近150亿元的销售额是在福建区域实现的,显然福建还是阳光城的主战场。

相比之下,富力的表现差强人意。1月2日,富力地产宣布,集团于2013年12月的月内合约销售总金额约为47.17亿元;2013年全年,富力地产总合约销售金额约422.29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约338.57万平方米,与2012年相比,分别上升23%及14%,险超其全年420亿元的销售目标。据了解,为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下半年富力就已加大了推货的力度,总共推出8个项目,其中杭州的西溪悦居是其一个位于二线城市楼盘,根据余杭区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自西溪悦居去年8月首开至今已成交333套。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