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集体入滇 商品房成交多创新高

云南信息报  2014-01-08 09:19

[摘要] 2013年的昆明楼市,商品房成交多月破万,甚至单日都破千,以及一线房企集体入滇“抢滩”,以房养老在昆明实施或将受困等无疑都成为昆明楼市中的重大事件,其每个事件的起因和落地,都成为业内外备受关注的事。

回顾2013年的昆明楼市,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也许你会说是国五条在昆明的唱空,二手房交易暴增后个税却依旧不变,以及云南梦的落地,为云南人构筑出梦想蓝图。

但事实上,不仅如此,2013年的昆明楼市,商品房成交多月破万,甚至单日都破千,以及一线房企的集体入滇“抢滩”,以房养老在昆明实施或将受困等无疑都成为昆明楼市中的重大事件,其每个事件的起因和落地,都成为业内外备受关注的事。

关键词刚需

事件

2013年昆明楼市的成交迅速回暖,刚需成为了主要原动力,回顾一年的时间,可以说,刚需撑起了整年的昆明楼市。

从年初范围内的“国五条”出台,到针对北上广深等部分房价上涨过快城市的“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住房限购、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措施的推出,楼市的调控政策可谓节节加码。但正是在“史上最严调控年”的背景下,昆明却成交多次创新高,多数楼盘更是出现“日光盘”,供不应求

对此,专家指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以及价格的微幅上涨,都与刚性需求的释放有着极大的关系。自2010年初开始调控以来,刚需已经观望了2年时间,真正的购房需求需要释放,而去年众多楼市新品的推出,吸引了多数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入市,市场成交的状况得到改善。

显然,在昆明楼市范围内,刚需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数据显示,经过几年的认识混沌之后,如今昆明购房者在选产品上体现出了越来越高的集中度,在住宅市场,80至100平方米的户型青睐,而小于60平方米大于130平方米的户型销售下滑,此外,前几年无限火热的40年产权性质的SOHO公寓和LOFT产品,如今在销售形势上也出现了困难。

从市场的情况看,2013年,开发商推盘销售的房源中90 平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占70%以上,多数均为80至90平方米,这样的结论并不让人意外。而数据也显示,在置业者最中意的二手房中,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推崇,也是通过网上实现成交量的房源。而事实上,这也是2013年成交套数破 12万的数据中,成交、存量套数下降的面积段。“刚需的集中入市是去年昆明商品房销售量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曾经提到刚需就联想到“小开发商、小楼盘、品质低、档次低”的“原始型刚需时代”已经结束,从众多品牌开发商对待刚需的态度可以看出,全面提升刚需市场产品品质的高品质刚需时代来临。纵观昆明的楼市,刚需正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买房需求正在释放。

评述

经过房地产市场的长期验证,刚性购房需求已经被业内认为是房地产市场中层基础性、支性的市场力量,这种支柱力量在新政后的房地产市场态势下,再次被印证。

影响

对于2014年的市场走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预测,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方向由抑制需求转向加大供应,的供求关系缓和将平抑房价上涨,作为省会城市,预计今年昆明的商品房将量价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