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城市规划与发展研讨高峰论坛26日正式开幕

房天下  2013-12-24 11:18

[摘要] 备受瞩目的“滨海新城 高铁时代——大亚湾城市规划与发展研讨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2月26号下午2:30在海湾安惠酒店(原假日酒店)隆重举行。

滨海新城高铁时代

大亚湾城市规划与发展研讨高峰论坛26日正式开幕

备受瞩目的“滨海新城 高铁时代——大亚湾城市规划与发展研讨高峰论坛”将于2013年12月26号下午2:30在海湾安惠酒店(原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惠州大亚湾区房地产协会主办,力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平、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 燕以及大亚湾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陆讯做客演讲,同时聚集政府、银行高层领导、行业协会代表、房地产开发商代表以及媒体高层等嘉宾,从各自不同领域角度,共同为大亚湾城市发展把脉,为区域产业调整升级提供智慧支持。

本次高峰论坛在多重利好下应势召开,厦深高铁将于12月28日通车,它的开通将促进厦门至深圳沿线站点地区和城市之间的产业合作与经济合作。惠州南站作为深圳出城站,意味着大亚湾与深圳的产业融合和文化交融已势不可挡,大亚湾即将迎来一轮崭新的发展机遇。

广东省政府审议通过的《广东惠州环大亚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纲要(2013-2030年)》指出惠州环大亚湾新区正式上升为省的发展战略,而大亚湾区位于环大亚湾新区中心地段,意味着此后大亚湾的发展必将得到强力推进。

近日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了各类城市的城镇化路径,该政策的导向为重点发展中小城市,引导大城市优质的资源向中小城市流动。这意味着,像惠州这样的中型城市将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点和主导方向,在厦深高铁开通的情况下,深圳的产业和人口转移一路向东的趋势已势不可挡,而作为惠州市最紧临特大城市深圳周边的大亚湾区,无疑在天时地利方面占尽优势。

按照惠州城市发展的总体布局,惠州市将实现从沿江城市向滨海城市的拓展,而作为新兴滨海城市的重要组团,大亚湾城市化的浪潮势不可挡。

由《财经周刊》发起的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惠州以目前良好的经济基础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及的城市综合实力而被看好,跃升二线城市行列。这意味着惠州已被认为“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惠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将更上一层。

据悉,本次论坛吸引了30多家媒体的关注,大家对大亚湾作为高铁新城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远景充满期待。高峰论坛的召开必将成为大亚湾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将助力大亚湾更早成为全市跨越发展的龙头和核心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