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均价六千多尚处洼地 惠州跻身二线城市房价会否水涨船高

信息时报  2013-12-19 10:26

[摘要] 日前,国内《第一财经周刊》发起的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惠州与广东省内东莞、佛山、珠海、中山等36个城市被列入二线城市,这意味着惠州已被认为“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但普通百姓更关心的是,惠州跻身二线是否意味着房价水涨船高?

由《一财》发起的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日前出炉

惠州跻身二线城市房价会否水涨船高

日前,国内《财经周刊》发起的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正式出炉,惠州与广东省内东莞、佛山、珠海、中山等36个城市被列入二线城市,这意味着惠州已被认为“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但普通百姓更关心的是,惠州跻身二线是否意味着房价水涨船高?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跻身二线城市对惠州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但目前惠州楼市大鳄云集,供应量大,短期内房价不会飙升。

入围

惠州华丽转身跃居二线

据悉,中国目前的城市等级划分标准主要参照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划分,或者按照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及人均指标、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标准划分。2012年惠州市实现生产总值2368亿元,这个成绩在排名第67位。若按GDP分线,此次新榜单上一线城市15个,二线城市36个,再加上北上广深四个未列入榜单的,惠州67的排名远远够不到二线城市标准。

撇除GPD这项硬性指标,惠州缘何能越线呢?《财经周刊》此次400个城市进行全新分级,主要是根据10项指标,包括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等以大型企业商业数据为主的指标。这种城市分级方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城市行政级别的划分。

就经济发展水平而言,这种分级方式综合了人均收入、教育资源、大公司和大品牌的选择等多项更具现代商业意义的指标。大公司和大品牌的进入密度和数量,这项考核指标无疑为惠州加分不少。2005年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项目在惠州正式投产,外方投资者为世界著名的英荷壳牌有限公司。另外,除了本土大品牌TCL,日本索尼、松下,韩国三星、LG、荷兰飞利浦、美国可口可乐和中国联想等国内外著名厂商、跨国公司在惠州建立生产和研发基地。

新一轮城市分线认为,从现代的城市意义上讲,二线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而从近几年国内外加大品牌商纷纷进驻惠州来看,惠州已经成为大公司布局的重点了。

楼市

多个知名地产商云集销售火爆

新一轮上榜的二线城市被认为“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事实上,很多知名开发商早已相中惠州这块发展前景甚优的沃土。目前,惠州房地产市场大鳄云集,今年1~11月销售过百亿的房地产大鳄中,万科、保利、碧桂园、华润、富力、雅居乐、中海地产、佳兆业、合生创展均早就抢滩惠州市场,开发建设出一批大型商业和住宅项目。

据悉,碧桂园在惠州惠阳的项目十里银滩2011年首期开盘当天合同销售额达30亿元,项目单盘全年销售超过4000套,销售额超38亿元;2012年则拿下惠州销售金额、套数的双料。万科2012年也在惠州拿下10个亿的销售额,合生创展进惠州更早,项目分布在惠州多个片区,去年也有15亿的不俗成绩。

记者了解到,惠州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一直被看好,2012年销售金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中,保利、万科碧桂园、中海、华润、世茂6家均已进驻惠州。坊间一直猜测从恒大地产的布局战略来讲,为达到广东东部扩张目标,恒大对在惠州拿地早已跃跃欲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