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部新城依托大盘撑开人居新格局 配套迅速升级

东江时报  2013-12-15 00:00

[摘要] 几年前,在很多惠州人眼里,南部新城是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除了惠州学院和一些民房,剩下的就是杂草和乱石。如今,南部新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惠南大道等宽敞而笔直的道路把人们的视野引向远方,学校、医院、加油站、特色餐厅等一系列生活配套设施批量出现。

几年前,在很多惠州人眼里,南部新城是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除了惠州学院和一些民房,剩下的就是杂草和乱石。如今,南部新城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惠南大道等宽敞而笔直的道路把人们的视野引向远方,学校、医院、加油站、特色餐厅等一系列生活配套设施批量出现,该区域生活设施快速升级。

大盘撑开人居新格局

目前南部新城片区仍然缺乏较大规模的购物广场,购物只能依赖人人乐购物广场、港惠购物中心等花边岭、演达一带的配套。餐饮方面,南部新城片区更多的是农家菜馆和一些小型的酒楼,娱乐方面几乎一片空白。

随着位于三环路旁边的瑞峰公园里项目的建设,天虹商场也选择在该项目落户,项目以及周边商业配套前景值得期待。另外,随着入住人口增多,南部新城片区购物、餐饮、教育、休闲娱乐等配套将逐渐完善,人居氛围逐渐形成。

日前,《南部新城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已在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公示。据悉,南部新城东区规划调整后,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更加完善,包括综合医院1处,占地约35万平方米;9年一贯制学校1所,占地约4.3万平方米;幼儿园2所;社区体育活动场地1处;社区居委会、健康服务中心、警务室各2处。

人气渐旺配套升级

根据《南部新城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南部新城东区主要规划为一类工业用地。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南部新城的用地功能,规划调整草案提出,将南部新城东区打造为集医疗卫生、教育科研和生活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片区。

据介绍,该规划调整草案中提出的规划调整范围为惠澳大道以西、四环路以南、奥林匹克体育场以东、规划横二路以北地区,规划面积约1.70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2.7万人。规划区分为3个功能区:公共服务区、科研发展区、生活居住区。

随着南部新城新建小区陆续入伙,居住人群逐渐增多,将会吸引越来越多商家进驻。而进驻商家的增多,反过来又会吸引更多人群,这两者形成良性循环。

曾经多年风平浪静的南部新城片区,目前的社区商铺已经被炒得炙手可热。同时,随着金山大道的建设,三环路的改造,以及麦地、演达等片区商业辐射力的增强,加上南部新城片区自身的发展,人们入住南部新城的意愿在大幅度增强。可以预见的是,南部新城片区正准备进入常住人口促进商业发展、商业带动入住人口增加的理想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