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亚湾房协会长:睡城已醒来 大亚湾投资自住两相宜

房天下  2013-12-14 09:02

[摘要] 谈及厦深铁路通车后惠州站点区域房价走势,谭会长表示,今年惠阳、大亚湾房地产行业迎历史记录,尤其大亚湾楼市销量比往年翻了一倍。

编者按:11月30日下午,由房天下主办的“厦深铁路影响力与高铁新城价值论坛”在深圳东星河丹堤营销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 燕、大亚湾房产协会会长谭建文、大亚湾房产协会秘书长刘潇及资深业内人士等嘉宾,大话新交通格局下“高铁新城”的价值。

谈及厦深铁路通车后惠州站点区域房价走势,谭会长表示,今年惠阳、大亚湾房地产行业迎历史记录,尤其大亚湾楼市销量比往年翻了一倍。此前在大亚湾买房自住占比20%,投资占比80%,近期联合世联、中原调研结果显示,买房自住占比87%,投资及其他占比13%。如今,厦深铁路将于12月建成运营,政府对市政民生工程的投入及完善,比如大亚湾医院、中山附属医院、与深圳对接的城际轨道及市政断头路等配套建设,提升居住条件。之前大亚湾被称为“睡城”,如今“睡城”已转身。

大亚湾房产协会会长谭建文(来源:房天下 摄影:张细妹)

星河丹堤卖得好,其实离不开项目的自身优势。依山伴水的品质大盘,价格不及深圳的1/3,距离惠南站仅需15,对于这部分前往惠阳、大亚湾置业的深圳客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如今深圳东(主要指惠东、大亚湾、惠阳)拥有多个楼盘项目,其中大亚湾90%的购房群体来自深圳,造成大亚湾此前一段时间只有房子,很少人入住,因此被央视称为“睡城”。如今,交通、学校等市政配套起来了,同时又具备入户条件,人气也在不断增长。厦深铁路将开通,交通便捷,惠州房价洼地也是优势所在,选择惠阳、大亚湾,投资自住两相宜。

对于城际轨道沿线商业价值和居住价值的讨论,谭会长表示,深惠轻轨12号线和3号线迟迟未动工,主要原因在与轻轨投入大,惠州自身难以支撑运营。随着深圳人在大亚湾买房占比的逐步增加,如今备案有十万户,平均一户三口人,有30万深圳人在大亚湾居住,足以支撑轻轨的运营。今年大亚湾改名为滨海新城,需具备三个条件:宜居、宜业、宜商。宜居,自然会有更多人入住和消费,也会吸引运营商和投资商的加入,这能进一步促使深惠两地政府重视轻轨。轻轨能够实现,真正拉动深莞惠一体化。当前两地政府积极做前期准备,征地和确定路线,希望能够早日开工和推进。

当前惠阳、大亚湾楼市仍旧主要依靠深圳人消化,小区高空置率,主要是因为政府配套不齐全,难以匹配购房者入住需求。谭会长认为,一旦大亚湾建满了房子,自然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政府做好配套设施,业主入住消费,将推动整个城市商业、第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