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地产:上海商品住宅成交 新增供应双跳水

新闻晚报  2013-12-12 16:31

[摘要]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2日-12月8日,下同)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8.48%;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50%。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上周(12月2日-12月8日,下同)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8.48%;成交均价为25523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50%。

供应方面,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3.3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5.48%。上周获取预售证的商品住宅项目共10个。其中,山水四季城二期3.97万平方米,金地艺境苑3.38万平方米,中冶锦园2.85万平方米分别排列前三。

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在前几周跌破30万平方米关口的基础上继续大幅跳水,一举跌破2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量同步大幅跳水,其水平不仅低于成交量,与商品住宅年化周均的新增供应量22.38万平方米相比,差距也很大。周成交量和新增供应量从高位连续下跌,并且双双跌入年化周均的水平之下,显示出楼市明显降温。

黄志坚表示,虽然从上海目前商品住宅新房的供求关系上看,总体供应依然“偏紧”是事实,特别是刚需产品,存在着明显的价格上涨的压力。但新房这么多年来的成交,淀积了大量的二手存量房,其中投资、投机型的比例多少,恐怕任谁也难说清。

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8日,12月上海商品住宅累计成交了22.14万平方米,日均成交仅2.77万平方米,远低于9~11月的日均成交量。黄志坚表示,12月的成交量将会明显大幅度地下滑,预计12月的成交量低于90万平方米的概率偏大。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