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深圳7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楼市降温二手房入冰

深圳新闻网   2013-12-02 09:20

[摘要]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11月29日发布《中国房贷市场11月月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深圳开展房贷业务的27家银行中,目前已经有7家银行停止接受房贷申请,包括民生、花旗、平安、兴业等银行。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深圳楼市开始降温。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11月29日发布《中国房贷市场11月月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深圳开展房贷业务的27家银行中,目前已经有7家银行停止接受房贷申请,包括民生、花旗、平安、兴业等银行。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深圳楼市开始降温。

在利率方面,首套房贷利率只有汇丰银行可以打85折,其他银行有8家执行基准利率,9家需要上浮10%;二套房贷方面,深圳11月6日出台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要提高至七成,有银行的房贷利率上浮了30%。

随着房价上涨,购房者需要贷款的额度越来越大。数据显示,60%以上深圳购房者的贷款金额超过100万元,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占比。其他城市的这一数据分别为北京54%、广州52.17%,上海39.42%。在贷款年限方面,深圳有75%的购房者选择了30年的还款年限。

为何深圳的房贷额度和选择30年还款年限的占比,都是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的?融360CEO叶大清表示,这可能和深圳的城市较新有关。相比之下,深圳新楼盘相对多,买新房的人占比也多;北上广城市老,城区新住宅相对少(拆迁获地难度大),因此买二手房的人多。而二手房受房屋产权年限的限制,银行从风险角度考虑,一般能批准的贷款年限较低。

叶大清同时表示,今年的银行“停贷潮”,和过去因额度有限每到年底的习惯性收紧房贷不同。今年银行房贷收紧延续的时间较长,从6月份开始闹“钱荒”,到7、8月份银行开始停贷,至第四季度停贷蔓延到二三线城市,持续有小半年时间。

深圳中原地产实时出炉的市场报告认为,深圳提高二套房贷利率虽然并未对购房成本造成实质性影响,但是银行贷款收紧对购房需求形成持续性压力。

“最近房源多起来了,我所在片区的业主也不愿降价。”近日,南头麒麟花园附近的地产中介张经理告诉深圳商报记者。

中原地产表示,11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负面预期不断加重,二手住宅买家继续观望,而卖方价格难有松动,市场渐现僵持局面,二手房成交量依旧较少。在高端市场方面,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购房的客户较10月上升,例如,景田、香蜜湖和宝安中心区的楼盘成交量比前两个月增加了近一倍。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