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出台半月余 北京楼市成交量两周连跌

中国新闻网   2013-11-13 11:43

[摘要] “京七条”已出台半个多月,北京楼市成交量“两连跌”。根据中介机构统计,上周(2013年11月4—10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845套,环比下跌7%;而在这之前一周(10月28—11月3日)的网签量也环比跌了5.4%。

“京七条”已出台半个多月,北京楼市成交量“两连跌”。根据中介机构统计,上周(2013年11月4—10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845套,环比下跌7%;而在这之前一周(10月28—11月3日)的网签量也环比跌了5.4%。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10月底11月初,北京楼市交易量的全线回落,与‘京七条’对未来楼市预期的影响有一定关系;但是,四季度供应量的匮乏,以及购房需求的萎缩,才是造成北京楼市交易量逐步走低的重要原因。”

房价持续走高,银行信贷力度减弱,购房成本的增加使得资金实力较弱的购房人群不得不延迟或取消购房计划,购房需求的减少也是造成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逐步萎缩的重要原因。”胡景晖说。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认为,“近期的调控政策辐射面较广,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对购房者预期产生影响,短期内观望情绪还将较为普遍地存在。但近期政策的着力点主要在土地和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短期内市场难明显降温。”

一样受房价上涨压力所困,深圳、上海也已收紧了调控政策。而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也传出调控“加码”的消息。广州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穗N条’已经形成,但需待市政府审批。”业内人士认为,广州至今仍未跟风出台新的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可能是等中央定下新的改革基调之后再确定自己要怎么走。

“除了个别的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一二线城市外,这种地方政府自发的调控措施蔓延到的可能性较小。”张旭认为,从2013年以来的市场走势看,各个城市之间的分化明显加大;一线城市以及个别二线城市价格上涨较快,但是三四线城市市场比较稳定,难以出现跟风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