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前3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房贷增速略有回升

中国经济网  2013-11-06 09:39

[摘要] 央行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回落,房价继续上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贷款稳定增长。

央行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指出,商品房成交量增速回落,房价继续上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贷款稳定增长。

报告中指出,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持平,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2013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69个,与6月份持平,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0.6%;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与6 月份持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 个,比6 月份增加2 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63 个,比6 月份增加8 个。

报告中指出,商品房销售增速继续回落。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4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5.4 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为54028 亿元,同比增长33.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9.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占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89.4%和84.1%。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放缓。前三季度,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1120 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 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979 亿,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4.5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半年高3.5 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为60.4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5 个百分点。房屋竣工面积为5.3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1 个百分点。

报告中指出,房地产贷款增速略有回升。截至9 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4.2 万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比6 月末高0.9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0.2%,比6 月末低0.4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8.7 万亿元,同比增长20.9%,比6 月末高0.1 个百分点;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2.6 万亿元,同比增长14.6%,比6 月末高5.2 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1.1 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6 月末低4.1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1.9 万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6.1%,比上半年低1个百分点。

报告中指出,保障房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9 月末,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6863.4 亿元,同比增长31.3%,增速比房产开发贷款高16.4个百分点。此外,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 月末,已按进度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73.2 亿元,支持了64 个城市258 个保障房建设项目,收回贷款本金105 亿元。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全球20最不友善城市出炉 看中国上榜几个[图]

10月惠州量涨价跌 各区县楼盘销量前十排行榜

金邦房地产1620万拿地仲恺 地面价1073.9元每平

雅居乐白鹭湖好声音巨星演唱会11.24唱响惠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