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流动性总体仍充裕 房贷主要支持居民首套房

羊城晚报  2013-10-17 17:45

[摘要] 据新华社电 央行日前发布了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其间内容备受市场关注。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房地产信贷情况呈现怎样的特点,央行新闻发言人就以上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新华社电 央行日前发布了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其间内容备受市场关注。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房地产信贷情况呈现怎样的特点,央行新闻发言人就以上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央行称,从数据上看,一些货币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信贷结构的调整符合宏观调控方向。但是,也要看到,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还是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

银行流动性总体仍较充裕

提问:9月底既是月末又是季末,加上中秋、国庆两个节假日现金消费需求较大,银行是否又出现“钱紧”现象?

答: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从总量上看,9月末,M2增长14.2%,增速比上年末高0.4个百分点。

根据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上看,9月份,同业拆借和债券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3.47%和3.49%,与上月基本持平。日平均利率高点与月平均利率的差距仅五六十个基点,远低于近年来季末平均约200个基点的波动幅度,这充分说明市场利率比较稳定,波动幅度较小。下阶段银行体系流动性仍会继续处于合理适度的水平。

房地产信贷政策方向未变

提问:有媒体称,近期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请问,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否有调整?

答:我们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这个政策方向没有改变。

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保障性住房开发性贷款继续快速增长,房地产贷款主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贷款需求。

从调查上看,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