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弃房断供"是好事 楼市泡沫破裂会再蔓延

红网  2013-10-03 00:00

[摘要] 温州一处位于新城的豪华住宅区,由于该楼盘的价格已从高峰期的4万多元下跌到目前的每平方米2万4千元左右,导致房产价值已经低于抵押贷款,部分购房者已选择了“弃房断供”退出市场。

温州一处位于新城的豪华住宅区,由于该楼盘的价格已从高峰期的4万多元下跌到目前的每平方米2万4千元左右,导致房产价值已经低于抵押贷款,部分购房者已选择了“弃房断供”退出市场。(9月29日《新华每日电讯》)

此前有传言说温州有1.5万套房产断供,但是温州银监分局用数字回应称,7月底辖区内4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断供房”即“弃房”现象的确存在,但数量可控。

银行按揭表明只有580例房产断供,处于不良贷款状态的房屋为2584套。其中“抵押+保证”贷款风险最为突出,有397例,纯抵押贷款出现“弃房”的为183例。

显然,这区区数百套问题房只不过“星星之火”,完全可控。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高枕无忧呢?

这需要回归到商品房的常识上来。这个常识就是房子不怕买,就怕买了不住;也不怕投资,就怕投机。近十年来,在房价没有只有更高的飞涨年代,更多的人打着投资房产的旗号,其实是在投机。可以说,很多这样的投机分子都发了大财。

“温州炒房团”攻城略地,几乎是战无不克攻无不胜。受其影响,全民都开始了炒房开始了投机。每个人身边都有炒房发大财的榜样,炒房成为最有利润最赚钱的行当。直到现在,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手里有了钱,一不做二不休,先拿到楼市里来,千方百计买套房放那里,等着很短时间内。眼看着最初投入的钱,一年之后大赚特赚,两眼冒出了绿光,难怪没几个人愿意去做其他实业了,买套房坐等利润,这真是天底下的买卖啊。当然,也是成功率的投机,有时候令人怀疑,这还叫投机吗?这简直就叫随心所欲拾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