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年来金九完美收官 南京新房认购量创同期新高

扬子晚报  2013-10-01 10:29

[摘要] 南京楼市的“金九”已经在昨天翻过了最后一页,来自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近五年以来,这个“金九”的表现最为抢眼,不仅新建商品房的认购量创下同期新高,新开楼盘的平均认筹率也超过了八成。

南京新房认购量突破10200套创同期新高;十月推房量将超九月,且看楼市好戏

南京楼市的“金九”已经在昨天翻过了最后一页,来自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近五年以来,这个“金九”的表现最为抢眼,不仅新建商品房的认购量创下同期新高,新开楼盘的平均认筹率也超过了八成。“现在是房子卖的时候,没有之一”,河西一家开发商颇为得意地说。而10月份南京楼市的供应量还将更多,照目前的趋势来看,“银十”的热度超过“金九”也并非没有可能。

截至昨日晚上6点,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南京共计认购商品住宅10270套,成交7504套,日均交易量分别是认购342套和成交250套。南京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以来的认购数据上看,9月份的10270套是的一个月,日均342套的认购量也处于历史水平。“房产交易通常是先认购、后成交,虽然认购量不一定都能转为成交量,不过认购量活跃的月份,预示着当月的楼市行情十分火热”,该人士称。

同时,记者发现9月南京楼市的认购数据不仅是年内新高,与过去五年来的“金九”相比,也是成色最足的一个月。数据显示,2009年9月南京楼市认购9107套,2010年9月认购10152套,2011年9月认购3703套,2012年9月认购8253套。不难看出,与限购政策出台前的2010年“金九”相比,今年9月的认购数据仍要略高一筹,因此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最名副其实的一个“金九”。

楼盘开盘即热销

一月两推,生怕错过这波“热潮”

楼市热销意味着房子好卖,南京楼市近期的表现完全可以用一个“抢”字来形容。据统计,上月南京共有38家楼盘开盘,推出的房源合计6000余套,其中有10家楼盘当天即告售罄,有14家在开盘当天卖掉了九成的房子,还有多家楼盘在一个月内两次推盘,为的就是赶上这一波热潮。

“放风要推200套,立马就有三四百人报名,不卖个八成,你哪儿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城东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得意地跟记者说,2009年南京楼市的热潮他也经历过,可是跟眼下相比,仍显逊色,“各种托关系来买房的多如牛毛,开盘前我都让售楼员关机,干脆所有电话都不接,先到先选”,他说。

其实房子好卖了,价格自然也涨了上去,扬子晚报记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到,尽管有“限价令”的约束,可南京9月房价仍上涨了接近1%。除了江宁“零涨幅”之外,其余7大板块房价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城南板块房价涨幅为3.20%,江北和河西两个板块的房价涨幅也都超过了1%。此外,统计显示还有5家楼盘的单价上涨了超过1000元/㎡,尽管如此,房子依然不愁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