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疯狂与谨慎并存 资金成为"无形门槛"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9-13 09:21

[摘要] 最近,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出手凶猛,一夜间仿佛回到了疯狂的2010年,这又是一个地王频出的时代。

开发商的“枪夹”里充满了呼啸的子弹。

最近,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出手凶猛,一夜间仿佛回到了疯狂的2010年,这又是一个地王频出的时代。

9月4日,融创以创纪录的7.3万元的实际楼面价拿下北京农展馆地块之后,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拍出了217.7亿元的总价,差一点就问鼎总价地王。

疯狂与谨慎

在日前举行的财经·地产汇巡回杭州论坛上,多家开发商纷纷表示,仍然有后市拿地的打算。

“我们公司本身在做一级土地开发,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做房地联动的模式,未来还是比较看好杭州的市场。”杭州城发置业副总经理鲍佳在论坛上对《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他们未来有拿地的计划。

这一想法得到了浙江昆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荣华支持,“对开发商来说,不拿地做什么呢?”

谨慎拿地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的选择。上周,在杭州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同时出让的华家池57、58、59三宗地块,最终以136.73亿元的总价,被绿地、世茂、滨江三家房企分别拍下,创造出杭州市新“总价地王”纪录。

“有一些开发商去拍地,根本没有举牌,为什么?”在场的一位开发商透露,这场豪华的拍地盛宴中,杭州市国土局规定,必须要交5%的土地保证金,这是一笔不小的流动资金,报名的开发商中有一些并没有打算拍,更多是为了向外界表示公司的现金流比较充沛。

这也难怪,这场杭州的“准地王”拍卖中,绿城、滨江、坤和等本地开发商悉数到场,绿地、万科、世茂等十多家外来开发商也纷纷参与角逐。

有的是主角,有的是配角。各司其职。

更多的开发商在这一背景下越发谨慎,“谨慎拿地是一贯的原则。”杭州朗盛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文透露,他们有继续拿地的计划,并不会被外界所刺激。

黄原:"金九银十"胜往年 江北、金山湖成交会最旺

抢看惠州12盘周末活动 金九优惠直减40万

厦深高铁10月开通 惠湾片区即将涨价10大热盘

惠城仲恺房价连续3个月上涨 一楼盘涨幅1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