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惠今年起经适房按公租房管理 住5年可购经租房

东江时报   2013-08-30 10:32

[摘要]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后续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发布,对惠城中心区惠祥花园、金石花园、东安花园3个小区的经济适用住房后续管理问题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规定连续租住满5年并且每年年审合格的经济适用出租房的住户,可以对其租住的房屋进行购买。

近日,《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经济适用住房后续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发布,对惠城中心区惠祥花园、金石花园、东安花园3个小区的经济适用住房后续管理问题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规定连续租住满5年并且每年年审合格的经济适用出租房的住户,可以对其租住的房屋进行购买。对于不进行购买的房源,将直接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

住满5年不购买转为公租房

从今年起,我市对经济适用出租房实行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和租金补助标准,按公共租赁住房进行管理,对连续租住超出5年时间不进行购买的房源,直接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

如住户想购买经租房,或取得经购房的完全产权,也是可以的。《规定》中明确,连续租住满5年并且每年年审合格的经济适用出租房的住户,可以对其租住的房屋进行购买。购买价格按价格主管部门公布的价格执行。已售经济适用住房(经购房),自产权登记备案之日起每年年审合格满5年的,购房人可以按照房产转让时间的出让土地使用权市场价格向市政府缴交土地价款后,上市转让或取得完全产权。

年审不符合者经租房将被收回

根据《规定》,经适房的年审收入和住房面积条件为: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年人均收入线标准按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来确定;住房面积困难标准按照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来确定。

对于收入情况不符合年审条件的保障家庭,济经适用出租房将直接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对已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可以按限价商品房价格(在原销售价格的基础上加收40%的差价)出让给住户,并补缴地价款,补缴地价款标准由国土部门确定,补足差额后方可办理商品房房屋产权证;不愿按限价商品房价格购买的住户,政府按回购处理,政府回购的经济适用住房统一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政府回购按原购房价每使用1年(不满1年按1年计)折旧1%计算回购总价,装修费用补偿标准按当年建设经济适用出租房装修标准的上限385元/平方米价格计算,装修折旧按每使用1年(不满1年按1年计)折旧10%计算。政府回购后直接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

对于住房情况不符合年审条件或不参加年审的保障家庭,租住经济适用出租房的,对其租住的经济适用出租房予以收回;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政府对其所购买的经济适用住房按上述标准进行回购。收回或回购后的住房均归类为公共租赁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