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地集团借壳香港上市 2018年目标销售额超500亿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28 14:07

[摘要] 据悉,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有限公司(“盛高置地”,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337)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昨日正式完成,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同时,盛高置地也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香港”)。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双)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能源和金融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昨日在港挂牌上市。

据悉,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有限公司(“盛高置地”,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337)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昨日正式完成,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同时,盛高置地也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香港”)。

该认购协议由双方于2013年5月8日签署,并于8月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股东的全票通过。随着交易的最终完成,绿地香港也将以全新的形象起航。

记者获悉,除了提供资源和管理方面的支持外,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也将于近期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助其实现2014年人民币100亿元,2018年人民币500亿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创立于1992年,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形成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

2012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人民币2450亿元,利税总额人民币240亿元,总资产超过人民币2350亿元,在2013《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位,2013年业务经营收入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

“绿地香港的成立,标志着绿地集团拥有了国际化公众公司平台、海外业务发展平台、国内外资源整合平台和创新融资平台,为绿地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全球竞争力、打造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香港得天独厚的资本环境、内地广阔的市场空间,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绿地香港新一轮飞跃式发展。绿地集团作为控股股东,将不遗余力向绿地香港输送资本、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支持绿地香港做大做强。

他同时透露,绿地香港将为绿地集团优质项目提供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载体,同时也拟通过自主收购、发债等途径实现业务及资本规模的增长。绿地集团将尽快整合上市公司现有资产和人员,并评估选择优质项目注入,限度发挥母公司的资源优势及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优势。

据悉,绿地香港计划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50%以上,力争到2018年合约销售突破500亿元,跻身香港内房股梯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