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 惠州再次避开锋芒

房天下  作者:杨启帆 通讯员 黄富强  2013-08-06 16:03

[摘要] 财政部8月初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关于贯彻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算决议和履行政府三项承诺时表示,将加快推进营改增等相关税制改革,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为全面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进一步积累经验,同时研究完善对工商业等单位房产的房产税制度。据中城嘉信消息,本次房产税扩点并没有包含惠州。

财政部8月初向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关于贯彻落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预算决议和履行政府三项承诺时表示,将加快推进营改增等相关税制改革,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为全面推进房地产税改革进一步积累经验,同时研究完善对工商业等单位房产的房产税制度。据中城嘉信消息,本次房产税扩点并没有包含惠州。

确定城市:2013年8月初,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综合处提示湖南湘潭、湖北鄂州两个实时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

有可能纳入的城市:在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之前,共有10个省(区、市)启动物业税“空转”试点,包括北京、辽宁、江苏、深圳、宁夏、重庆、安徽、河南、福建、天津,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可能在以上地区中诞生,同时此前被频繁提及的杭州也可能被纳入。

惠州中城嘉信认为开征房产税尚存在以下四大问题:

房产税定位不明确:对于房产税最根本的定位,决策层尚没有定论——房产税的出台,究竟是为了抑制投机性房产消费行为、调节收入差距还是为充实地方财政、完善地方税体系?根本问题没有解决,自然无从决定征收面的宽窄:究竟是普遍征收还是针对少数高端住宅物业征收。湖南湘潭、湖北鄂州两个实时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的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而杭州则对增量房屋征收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