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意见 银行应满足首套房合理信贷需求

中国新闻网   2013-07-08 09:38

[摘要] 7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对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行业融资等方面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7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其中对个人购房贷款,房地产行业融资等方面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首先,积极满足首套房贷需求,房贷政策不会持续收紧

6月以来,受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以及房贷额度紧张的影响,部分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八五折的优惠上调至九折甚至基准利率,放款速度也有所放缓,对买卖双方预期都产生一定影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从北京目前的二手房市场来看,90平米以下的成交占比超过六成,本地户籍购房者超过八成,首次置业的本地刚需占比较大,首套房贷需求旺盛。

从本次文件精神看,首次提出“积极满足”首套房信贷需求,意味着下半年银行跟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减小,房贷政策将逐渐恢复正常。

受国五条政策影响的市场将有望在三季度回归市场正常状态。

但楼市除了受到信贷政策的影响外,也要取决于未来整体的金融环境。

其次,有保有压,规范房地产融资

2011年房地产开发贷收紧,房企的资金需求部分转向了银行理财产品等渠道,不仅没有达到限制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的目的,反而增加了金融系统风险。

从近期的市场信息来看,有保有压成为规范房地产行业融资是主要监管思路。压是指规范理财产品等影子银行业务,打压房企的非正常融资渠道。保则是对房企的合理融资需求进行疏导,放开IPO,借壳及再融资等直接融资形式。房企的融资能力的分化或会加大。

搜房客户端 搜房APP 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惠州更多资讯】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朝鲜少妇自拍38图 窥探朝鲜人民真实居家生活

佛山富二代美女疯狂玩自拍 新房豪宅堪比宫廷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中国人真实生活

东江大桥今晨起试行北桥头全绿灯通行

下一篇:土地已征23年 今年开发遭村民阻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惠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